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文轩|姐姐喜欢的不喜欢的

校园/姐狗/1.1w+/勿上升

 

 

 

01.

 

九月秋高清爽,早晨穿一件短袖走在路上都会觉得有些凉,比起上个月的酷热,这天气总算能让人能喘口气了。

 

刘耀文被家里人开车送到一中门口,下车前刘太太千叮咛万嘱咐在学校的时候乖一点,别收不住性子像地痞一样惹事,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是让他再接到老师的投诉,绝对饶不了他。

 

“知道了知道了,再见啊妈。”刘耀文用脚关的车门,人走在前面还能听到刘太太在后面的骂声。

 

他在家中是独丁,从小到大是被乡下的爷爷奶奶带大的,老人俩宠得不行,性子被养成稻田里野娃娃,等他爸妈在外面闯荡出一番事业被接到城里的时候,刘耀文已经初中了,为了弥补童年缺失的陪伴,刘家夫妇对他也是百依百顺的。

 

从小到大其实没吃什么苦,又被爱包围着长大,这性子也就跋扈了点,高二突然办理转学,也是因为上一个学校里和人打了架,刘家夫妇花了大价钱,决定狠心让刘耀文转到以高严格要求学生的一中去。

 

刘耀文校服领口的扣子一个也没扣,双肩包也只背单肩,家里的车前脚刚开走,后脚他就被披着绶带的值日生在门口拦住。

 

两个学生一手拿笔一手拿本子问刘耀文是哪个班的学生,刘耀文扣着自己的衣服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个班的。

 

“同学,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个班的啊。”

 

“同学,你这样我们可以让主任来处理的。”

 

“不是,我是真不知道呀两位。”刘耀文又把书包背好,“我是今天才第一天来上学的。”

 

“这种借口我们已经听多了,同学你……”

 

“他是转校生。”

 

为首的那个值日生被打断,被一个瘦高的男生打断,男生从保安亭里出来,拿着一个比他还要宽很多的纸皮箱快递,眼神示意他们让个位置。

 

刘耀文侧着身子往后退了一步,让出一条道,看着面前的两个值日生突然哑口,但眼神却离不开面前的男孩,也有些好奇打量着男孩。

 

“昨天我在办公室看转校生名单里面有他的照片。”

 

“啊?哦……好的,好的。”

 

男孩偏长的头发,低着头时盖住了大半张脸,刘耀文只看到了他锋利的下巴线条上,有一颗圆润的痣。

 

两个值日生没再为难刘耀文,检查好他的仪容仪表没有问题后才放人进去,刘耀文声音不大不小啧了声, 看在两个值日生的关注不再在自己身上后,又不耐烦解开领口最上面的扣子,感觉自己被闷得慌。

 

刚刚替他解围的那个男孩,抱着大快递走在林荫树下,阳光透过白净的校服,细薄的腰肢若隐若现,那负重的快递让他走得比旁边的人都慢,再加上因为太瘦而显得有些赢弱。

 

这样的人也能让那俩仗势欺人的值日生听话?

 

刘耀文平时没事的时候没少看一些热血的日本漫画,饶有兴趣地代入了那些主角弱小的外表下暗藏实力的剧情,他走快了两步跟在那个男孩的后面。

 

没一会儿,水泥地上拉长的影子就暴露了他跟踪的行为,男孩停下脚步,刘耀文也跟着停下,看着他缓慢地转过头,风特别懂事地把他的头发往后吹,一张精致干净的脸出现在刘耀文的面前。

 

好漂亮,那是刘耀文第一感觉,漂亮得像女孩。

 

还真的像他看过的漫画里,那些人设是一出现总是带着光环的美男子主角,风会帮他挽起柔软的发丝,树叶或许下一秒落在他的肩膀上,就连背景音会是夹着上课铃声的钢琴曲。

 

然而现实是不远处的教导主任不耐烦吼着“都要上早读了为什么还在这里逗留”,男孩看了一眼骂声的来源,转身继续走他的路。

 

这下刘耀文很主动了,笑眯眯地走上去和他并肩,“谢谢你刚刚替我解围啊,同学,你叫什麼?”

 

男孩沒有说话,手臂用力颠了颠手里的东西,刘耀文瞥见他瘦长的手指都被压得有些白了。

 

“我来帮你。”说完也不等男孩答应,直接上手拿住了快递的一边,替他分担了一半的重量,“这样会不会轻松点,话说你这里面是什么啊?”

 

“古筝。”

 

“啊?哦。”

 

刘耀文好奇地看着手里的盒子,确实和他在电视上看到的古筝是一个形状的。

 

“是你自己的吗?哈哈,你还是我遇到第一个会弹古筝的人呢。”刘耀文莫名想说点什么,“欸,刚刚那俩值日生为什么那么听你的话啊?”

 

“没听我的话,我告诉他们事实而已。”

 

刘耀文乐了,更觉得眼前的人很有意思。

 

他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的时候,身边都是一群四肢黏着泥巴还要继续下地方翻滚的小孩,被爸爸妈妈接到城市里生活的时候,朋友变少,偶尔跟着爸妈出去,碰上他们朋友的孩子,也都是很活泼地聚在一起玩电子产品。

 

他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孩子活泼的笑声。

 

面前的男孩安静得让他好奇。

 

“那你人真好啊,做个朋友嘛,我第一天过来还没认识什么人,我叫刘耀文,你叫什么?”

 

男孩视线时不时看着刘耀文拿着快递的手,生怕他不小心没拿稳摔坏了他的古筝,“我叫宋亚轩。”

 

“好听,一听就是很会弹古筝的名字。”

 

“……”

 

穿过校道,是两栋教学楼之间的空口,吹起了让人睁不开眼的风,落叶乱飞在两人的面前,加快了脚步拐进楼梯口,遇见了被扫成堆的枯叶,踩出清脆的声音。

 

刘耀文找着话题,没头没尾地问宋亚轩这像不像是乐器打出来的声音。

 

宋亚轩被他说的傻话逗笑,发出很轻的哼声,身上那股艺术家破碎的感觉少了些,多了几分柔软。

 

“欸,宋亚轩同学,你长得很漂亮。”

 

如果不是齐等的身高,还有说话时清冷的男音,光是看着这张脸,大概会分不清是男孩还是女孩。

 

宋亚轩对他的夸奖像是习惯,没有回应,而是上了楼梯后在三楼的转角停下,微微扬起下巴往教室的方向指去。

 

“转校生资料上,你应该是高二三班的,教室在那边,尽头倒数第二间。”

 

刘耀文远远看了一眼,转头时宋亚轩已经从他手里接过古筝,一个人准备往楼上走。

 

“那你呢?”刘耀文问,“宋亚轩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啊?”

 

“我高三了,不是同学,是学长。”

 

“就只差一岁,叫同学怎么了?”刘耀文手插着口袋,靠在楼梯的扶手上,看着宋亚轩一个人抱着那么大的古筝,心里莫名都替他觉得累,“好吧,学长,要不我帮你把东西扛上去再回班里吧?”

 

“不用,我就在楼上的音乐教室。”

 

“艺术生?”

 

“嗯。”

 

刘耀文哦了一声,目送着宋亚轩上楼,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他才按照宋亚轩刚刚给他指的方向回到自己的班级。

 

班里的同学正在准备早读,突然班里走进来了一个陌生的学生,大家都安静下来,很好奇的看着刘耀文的身影,见他泰然自若地在教室里面走了一圈,终于在后排一个空着的位置坐下。

 

没过一会儿,刚开学时的喜悦还是冲淡了对新同学转来的好奇,继续刚刚熙熙攘攘的讨论声,和同学分享着怎么过的暑假。

 

刘耀文新来,没人跟他聊,他便趴在桌子上,整个暑假他都是睡到中午才醒的,所以干趴下没多久就开始昏昏欲睡。

 

却在差一点进入睡眠的时候,班主任从教室外进来,长长的戒尺敲在了黑板上,厚重的眼镜看上去也是睁不开的样子,声音倒是中气十足,板着一张脸告诉学生们新学习要有新气象,都要开始早读了也没有人主动拿出新书来。

 

刘耀文打了个哈欠,看着周围的人陆续地从书包里面拿出书来,才反应过来学校通知提前来拿新书的时候,他还被他爸妈带着在隔壁市避暑。

 

大家翻开语文课本正打算阅读文言文,刘耀文只好举手叫了一声老师,“抱歉啊,老师,新书在哪里拿?”

 

中年男子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哎哟了一声扶了一下他的眼镜,忙招手让教室的学生们安静,同时让刘耀文上到讲台上来。

 

自己转过身在黑板上洋洋洒洒地写下刘耀文三个大字。

 

“同学们,老师差点忘记给你们介绍一位新的同学了,这是我们这学期新来的同学,叫刘耀文。”

 

班主任介绍完,又象征性地让刘耀文也自己介绍一下自己,硬是要他说出自己的三个兴趣爱好和优点缺点,刘耀文有过突然转学的经历,这种事情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大大方方说了个几个。

 

却突然在准备下去之前,想起了消失在楼梯口的那个背影,又为自己补充了一句。

 

“平时还爱听古筝。”

 

学生们其实更加印象深刻的是新来的转校生看上去阳光高大,在讲台上大方干净的样子很帅,没人认真听进去了他所谓的兴趣爱好,老师也只是走了个过场便让刘耀文下去,并让他先跟自己同桌共用着新书,等早读结束后再去拿自己的新书。

 

刘耀文哦了声,回到自己座位上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从刚刚到现在好像还没同桌,正准备再次举手的时候,班级里又走进来了两个带着绶带的同学。

 

只是抬头一眼,刘耀文就认出了这两个人就是刚刚在校门口抓着自己一种仪表不肯放的值日生,而其中一个最为为难他的,正朝着他这个方向走来,用同样疑惑的目光回看着刘耀文,直到他在刘耀文的旁边坐下。

 

“你……你是我同桌?新来的?那个刚刚校门口?”

 

“对啊。”刘耀文点点头,“老师让你跟我一起看新书早读,麻烦你了啊。”

 

没有介绍,在同桌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刘耀文在他一脸懵逼的点头下自行在他的抽屉里拿出语文书,囫囵吞枣地跟着大部队念着上面的字。

 

新同桌大脑缓冲的时间,突然想起来是应该先更新同桌做一个自我介绍,再加上了刚刚早上自己错怪了刘耀文,确实应该跟他道个歉。

 

于是正要开口,刘耀文突然转过头,压力的嗓音在嘈杂的读书声里喊着他,同学同学。

 

原本以为这是要开始两个人互相先认识一下。

 

可刘耀文的话却是,“刚刚在校门口那个同学,我知道他叫宋亚轩了,他那么厉害吗?你们都怕他啊?”

 

“啊?”同桌懵了。

 

“宋亚轩啊,那个很漂亮的男生。”

 

 

 

 

02.

 

刘耀文的同桌叫周瑾,两人的自我介绍只有以我叫什么开头的两句话,剩下的都是刘耀文单方面在向周瑾打听宋亚轩的事情。

 

得到的情报不多,就是一个从高一开始看着就很高傲清冷的人,因为他们比宋亚轩小一届,有些事情只能是听说来的,而传说的就是宋亚轩那张漂亮的脸蛋在他高一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一个小风波。

 

同性恋在他们这个年代不是什么不可启齿的事情,但是像宋亚轩这种漂亮得有点雌雄不分的,有时候容易勾得那些男女通吃的人,而他刚入学的时候就被那时候高年级的学长们看上,为首的一个男孩开始疯了般追他。

 

可大半年了却得不到宋亚轩的一点回应,那点自尊全被宋亚轩的冷淡击碎,恼羞成怒下,得不到的就想开始毁掉,他也是吃定了宋亚轩冷淡的性子,开始和他的朋友四处造谣宋亚轩,漂亮的脸在他们口中就是祸害,那句“男不男女不女的妖精”是他们为一个少年贴上的标签。

 

少年冷漠地看着关于他的流言蜚语满天飞依旧无动于衷,他的沉默让坏人们都得寸进尺,到后来真相似乎也不太重要,人们,特别是心智还没有发育到成熟的学生们只在乎下课后有没有谁的八卦可以说来缓解一下学习的压力。

 

而宋亚轩就是这个八卦的靶子。

 

“其实我一直觉得宋亚轩学长没什么错。”周瑾义愤填膺地说着,眉头紧皱,“我当时在别人那里听到这件事,就觉得这和走在路上突然被狗咬有什么区别,平心而论哈,长得好看难道还是错了?”

 

刘耀文跟着他用力地点头,表示赞同,“而且他人也很好啊,我早上还是因为他才能从你俩手上脱离呢。”

 

“说到这个,我还纳闷呢。”

 

周瑾讲话的腔调带着浓浓北方口音,配合上他好像不自觉夸张的表情,看上去总是很有喜感。

 

按他对宋亚轩这个人从传闻中了解,就是一个漂亮但是不合群的人,总是独来独往,就算地处风口浪尖上也不会为自己辩解一句,像今早在校门口那种值日生抓人的情况估计在他眼里就是路过的蚂蚁那样可以忽视,但是他居然停下来帮刘耀文解围了。

 

周瑾反过来八卦,追问刘耀文和宋亚轩到底是什么关系,刘耀文说了几遍他真的也是第一次见宋亚轩这个人,周瑾才相信。

 

高中生的心思单纯,碰上让情窦初开的时候,特别是刘耀文这样被爱和自由包裹着长大的男孩,他的好感来得突然又热烈。

 

见到宋亚轩成了他上学的一个动力,但他看到宋亚轩的机会其实很少,除非是每节课下课都去音乐教室外面等他,不然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能够偶遇到宋亚轩。

 

一中的老师抓学习严格又是全市出了名,老师们喜欢拖堂也很正常,很多时候别说宋亚轩了,课间的校园里都没有多少学生在外面游荡打闹的。

 

用周瑾的话来说,经历的那么大的一场流言蜚语,是个正常人都想要躲避人群了。

 

刘耀文不信邪,恨不得每个课间都跑上楼去找宋亚轩,大部分他都是静静地坐在古筝前练习,也会拿着书自习,一天中可能也就一次机会能碰上宋亚轩从教室里面,刘耀文并抓住这个机会跟在他后面,上厕所站他隔壁,打水就替他按开水龙头。

 

宋亚轩没有任何反应,正常人被刘耀文这样黏着,或多或少,喜欢或者讨厌,都会表现出来一点情绪。

 

而宋亚轩这个没有反应的反应……反倒是刘要闻,像个透明人一样在他身边可有可无。

 

“宋学长,你们音乐教室只有十来个人,平时开空调是不是很容易冷啊?”刘耀文锲而不舍地找着话题,“我听说你们的历史老师好像是我们下一次考试的命题老师,你说她会不会不小心给我们出了高三的题目?”

 

“不会。”

 

宋亚轩看刘耀文陪他走到了教室门口,路过走廊的窗户的时候,他能感觉到班里的所有同学都在看着他,好奇的是现在他身上一直不少,他也没那么在意了,只是这个在他面前喋喋不休的傻子,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他们年级的主任现在就站在楼梯口了。

 

“不会啊,你怎么知道不会的?”

 

“因为我透视眼。”宋亚轩叹了口气,指着楼梯口让刘耀文看,“但我知道你再不回班里,你要挨骂了。”

 

刘耀文转头看的瞬间上课的铃声响起来,正好对上了楼梯口的主任瞪着他的视线,在主任骂骂咧咧的声音下还能笑眯眯地和宋亚轩说再见,一跑着回教室的脚步都变得很轻快。

 

周瑾看他上课迟到,虽然已经习惯了,但还是忍不住为他的同桌说一声,“你老这样跑去热脸贴冷屁股,不觉得受伤吗?还要天天上课迟到被老师骂。”

 

“我哪有热脸贴冷屁股?”刘耀文尤其认真,好像炫耀般开口,“他刚刚都关心我了,还怕我没及时回来被骂呢。”

 

周瑾听他说描述完了这个课间的整个全程,有些恨铁不成钢,他说你这要求也太低,骨头也太贱了吧。

 

可刘耀文自持着他的想法,明明不是的。

 

他黏着宋亚轩时,总是能够在他安静转过身时候捕捉到他偷偷笑的一点细节,有时候是不明显往上勾的嘴角,有时候是拿着水杯的手轻轻敲打着杯壁。

 

刘耀文感觉自己好像陷入宋亚轩给他带来的某种温柔沼泽,不会把他用力地拉入泥潭,而是一点点地把他往下来拉,泥土是温热的,土地之上反而是贫瘠的,让他想要的反而是用力动作,主动想陷入这潭泥土里。

 

一如既往的,他还是会在每一个课间跑去找宋亚轩,即便他大部分的时候还是很沉默,但慢慢也会给刘耀文一些回应,听着他嘴里总是有不断新奇的事或物,宋亚轩再怎么冰冷的心都会被他包裹得化成一些水,时不时顺着他的话说几句。

 

然后就像饿极了的小狗得到了骨头,刘耀文如果有尾巴的话应该都转成了螺旋桨,十分用力地继续着话题。

 

“刘耀文。”

 

这天的天气奇异,在晚自习上课前的天空呈现的是粉红色,课本上说这是云层增厚阳光折射,但在宋亚轩的视角里,这是他被刘耀文强硬推进去的一个活泼的世界。

 

“怎么了呀?”

 

刘耀文原本还在自己说着自己的话,被打断了也不恼,反而觉得自己的名字从宋亚轩的嘴巴里讲出来特别的好听。

 

“今天的天空特别漂亮。”

 

刘耀文的视线只顺着宋亚轩的方向看了一眼,附和着他说,“嗯,粉色的,很漂亮。”

 

但是宋亚轩靠在栏杆上,留给他的侧脸被粉色的天空照耀得格外美,眉清目秀,面色温柔,鼻梁的曲线流畅,往下是饱满红润的唇,唇下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刘耀文就注意到的那颗巧痣。

 

刘耀文好像突然理解了有些事情,或许宋亚轩生来就和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的漂亮和他身上的气质拉开了他和同年纪其他人的距离,就像是站在神坛上汲取着最甘甜露水的仙女,他不是故作坚强扛下凡人对他的议论,而是真的无畏无惧,不在乎。

 

他难得停下了源源不断的分享,陪着宋亚轩安静赏着夕阳,心里不断感叹着,宋亚轩很漂亮,他不应该拉着他下神坛,而是努力地爬着往坛上的阶梯,只需要宋亚轩轻轻低下头,就可以看到他。

 

时间悄悄流逝着,直到熟悉的铃声响起,刘耀文才反应过来他们安静地待了很久的,有一点懊恼,觉得浪费了时间和宋亚轩说说话,他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没有和他分享。

 

“晚自习要开始了吧。”

 

刘耀文低下头哦了一声,全身的失落藏不住,看着楼下的学生们匆匆跑回自己教室的身影,他和宋亚轩说了再见,也打算加入奔跑的队伍。

 

可宋亚轩这次没有装作看不见他的情绪,在他转身的时候拉住他的衣角。

 

夕阳下的少年顿身的样子很明显,愣了半秒转回身子的时候,眼睛湿润明亮,耳垂发红。

 

“你怎么不开心?夕阳不好看吗?”宋亚轩问他。

 

刘耀文连忙摇着头,有点结巴,“好看呀,特别特好看,我感觉我下次作文都可以写这一天的程度。”

 

宋亚轩被他逗笑,眼睛是弯弯的,“那你怎么看着很难过的样子。”

 

“没有难过啦,夕阳很漂亮,你也很漂亮。”

 

刘耀文试探性地伸出食指,轻轻碰了一下宋亚轩抓着他衣角的手,宋亚轩没有松开,反而自己的手抖得不行,红色从耳垂到了脸上,比天空嗯颜色要夸张得多。

 

“只是觉得刚刚自己看你看入迷了,都还没和你说说话,有一点点可惜,但是没有关系,我下次还来找你。”

 

宋亚轩突然抓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抖,“看我看入迷,为什么你可以把话说的这么直白,但脸是红的。”

 

“因为你真的很好看。”

 

“不男不女的好看啊?”

 

“不是!”刘耀文急了,分不清他是自嘲还是什么,反握住他的手,“反正就是……很美,宋亚轩,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宋亚轩看着他着急的样子只觉得可爱,如果不是已经上晚自习了他真的很想再多看一会儿他红着脸解释的样子。

 

意识到自己希望和他多待一会儿,宋亚轩那颗容许他靠近的边界越来越模糊。

 

仙女终于低头,看到努力爬着阶梯的人,他突然想使坏,凑近了刘耀文的耳边,轻声告诉他。

 

“我是学长,怎么能叫名字?”

 

“我……所有人都能叫你学长啊……”

 

宋亚轩笑意越深,“你说我好看,那你叫我姐姐,好吗?”

 

 

 

 

03.

 

周瑾至今不知道那天晚自习,刘耀文到底怎么了,趴在桌子上一会儿笑,一会儿发愣,还流了一次鼻血,他让他去找校医,刘耀文却拿着纸巾随意了抹了一把鼻涕,说他什么事也没有。

 

那天过后刘耀文去找宋亚轩的时间更加频繁,有时候老师还没有说下课,他人已经偷偷溜了出去,几次重要的知识点和笔记没有记住,月考成绩出来毫无疑问垫了底。

 

可是他依旧不在意,满心满意只有多和宋亚轩待一会儿,听着他的话,小心翼翼地喊着他句句姐姐。

 

直到那考试的榜单贴在了楼下的公告墙上,第二天刘耀文跑到宋亚轩教室门外时,看到他安静地在角落擦拭着他的古筝。

 

刘耀文不敢太大声,轻柔地喊了一句宋亚轩的名字,但还是引来了他班上其他人的目光,像是看好戏一样,捂着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宋亚轩瞥了一眼,起身,走到教室外的时候,刘耀文马上低声喊了一句,“姐姐,我不是故意叫你名字,你刚刚擦古筝也很好看。”

 

“谢谢你。”

 

刘耀文夸赞过他很多次,宋亚轩这一句突然生疏的感谢莫名把气氛又拉回了他们一开始的冷淡。

 

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又或许是今天姐姐的心情不太好,刘耀文更贴近了他一点,打算把昨天晚上他在网络上看到的一个可爱的小猫视频分享给他。

 

只是手机还没拿出来,宋亚轩道,“我要去集训了。”

 

前段日子确实听周瑾说了学校已经公布了今年高三的艺术生集训的时程表,可刘耀文记得应该是在下个月才开始的,也想好了在宋亚轩去集训之前要给他送一份礼物,还有一束花,和一个难忘的告白。

 

而这一切在他还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时候突然来临。

 

“什么时候?”

 

“下个星期吧。”

 

可是今天已经是周五了,距离下个星期不剩几天。

 

刘耀文脱口而出的是那这个周末可不可以一起出去玩,他邀请宋亚轩的语气有点急,似乎好像好不容易捧起的沙子,想要用力再抓住一点,却稀稀拉拉的,从指缝里流出。

 

“周末,我要收拾东西。”

 

“那今天晚上……”

 

“耀文。”宋亚轩打断了刘耀文,“我是去集训,不是再也不回来,我去集训也是为了我能有一个好的未来,去到我想要去的学校。”

 

“我知道的,姐姐。”

 

可是很久不见你的话,会很想你。

 

他们才认识得不久,刘耀文的喜欢给宋亚轩带来很多美好,他不像从前追他的人那样的自私,总是所有都以他为出发点,做了很多努力只是为了逗他笑。

 

可是宋亚轩也害怕,刘耀文的这份喜欢不过是心血来潮,当他们正在相处时间很长之后,如果刘耀文发现他其实就是一个这样平淡无奇的人,会不会失望,这些喜欢会不会日渐消散。

 

与其如此,不如及时止损,年级榜单上的排名他也看到了,不应该出现那样的成绩, 他知道刘耀文很聪明,但是吊车尾的成绩多半来源于他。

 

“耀文,那你想去哪个学校?”

 

“我和你一样!”刘耀文迫不及待地说,“姐姐,你去哪里我也去哪里,我可以现在就跟我父母说,我也想学音乐,然后考到和你一个学校去。”

 

“可你喜欢音乐吗?”

 

“我喜欢你啊。”

 

少年的喜欢直白却又显得单纯,单纯到宋亚轩觉得面前的男孩有些愚蠢,可是他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模样,又让自己说不出重话。

 

“喜欢很宝贵,可是喜欢不足以支撑未来。”

 

他看得出来刘耀文是被保护的很好的小孩,能被他喜欢其实也是自己的幸运,可是宋亚轩真的不想耽误了他,也想拉他一把,把这个笨蛋从攀爬着阶梯拉一把,告诉他阶梯也可以挺直了腰板走上来。

 

“刘耀文,你要有自己想要到达的,你要明白自己最擅长的地方,你也要为自己的前途去深思熟虑,而不是一直围绕着我在转,这样子的喜欢是单薄又易碎的,一旦你对我不再有现在这样热烈的感情,会后悔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我不想看到你后悔,也不想你因为我,耽误了你变为更好的你。”

 

“才没有!”

 

刘耀文反驳,和宋亚轩拉近距离的这段时间,他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开心。

 

“可是你看到自己的成绩了吗?”宋亚轩沉声问他,表情是这段时间来都没有表现出来过的严肃,“耀文,我觉得你很可爱,你很善良,你很有趣,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所以我更加不想看你堕落。”

 

喜欢是一件让双方都共同变好的事情。

 

这是宋亚轩这么久以来对刘耀文说过最多的话,眼前的男孩却开心不起来,很像这瞬间宋亚轩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明晃晃摆出来了给他看。

 

不是物理距离,也不是所谓前途差距,而是在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思想和宋亚轩拉开了很长的鸿沟。

 

他在宋亚轩面前幼稚得渺小。

 

“姐姐,我很无理取闹是吗?”

 

宋亚轩看他垂下去的脑袋,有些不忍心,“没有。”

 

他想伸手揉揉他的脑袋,可这个动作超过了宋亚轩一直以来社交的范畴,踌躇的手把自己的指尖捏得泛白,还是深深叹了口气,抬手整理了他被吹乱的头发。

 

“等我回来,能不能不要让我倒着在排行榜上找你的名字?”他的语气像极了哄小孩,“耀文那么聪明。”

 

“那你没有讨厌我吗?”

 

“没有。”

 

爬上阶梯的时候虽然有些狼狈,可他手里拿的玫瑰很鲜艳,笑容也很灿烂。

 

宋亚轩不可能讨厌他的。

 

这晚过后当真没有再见过面,宋亚轩的离开无声无息,就连周瑾这样耳听八方的人,也是因为刘耀文连续几天没去找宋亚轩才发现的。

 

而且奇怪的是,刘耀文突然开始好好学习,周瑾坐在他旁边开小差的时候都多了几分罪恶感,特别是在周测的时候刘耀文的成绩虽然不靠前,但紧紧挨着周瑾的名次后,他真的慌了。

 

“刘耀文你是本人吗?你搞突袭啊?”

 

刘耀文傻笑着没回答,东躲西躲在桌子底下拿出手机,把自己的成绩拍给宋亚轩看。

 

对面没有马上回复他,实际上他和宋亚轩的聊天不多,很快就能翻到顶,他不舍得打扰宋亚轩,一是怕影响他学习,二是怕自己在他面前再显得粘人幼稚,只有少数时候想得难受的时候才会发一句信息。

 

而宋亚轩一般要等到晚上睡前才会回复,于是这天刘耀文在晚自习的时候效率更高,要保证老师留的任务都做完,回到宿舍才能躲在小阳台上,查看宋亚轩给他的回信。

 

「颂:很棒,我说过你很聪明的」

 

刘耀文反复看着这行字,「L:姐姐最近累吗?」

 

他还想问的东西很多,宋亚轩去了北京集训,他听说今年北京又有沙尘暴,想问宋亚轩有没有好好戴口罩,又或者他吃不吃得欢北京的食物,还想问他有没有去过天安门和长城。

 

可最后他还是打下这些字,替换成一句自认成熟的话。

 

「L:我会继续努力的,晚安啊姐姐!」

 

宋亚轩估计没有在线,刘耀文熄灭了屏幕,似乎背后灼热着,他看着远处的灯火阑珊发了一会儿呆,起身回到宿舍内,宿友从公共浴室回来,还在讨论着数学题。

 

刘耀文收好了手机,坐到他们旁边努力参与进他们的话题,其实他只是这一次进步了,是因为开始去扎实基础,实际上有很多深入的问题他也没办法解决。

 

可是宋亚轩说他聪明耶。

 

每次刘耀文怎么想,就觉得自己还能再继续学一学,还能再继续开发一下自己的潜力,听着同学讨论着倒数的大题,他也能慢慢摸索个一二。

 

那晚宋亚轩给他回了一个加油,随后又是好久好久没有再联系,刘耀文这辈子第一次那么期待考试的来临,他特别想拿着进步的成绩单去获得宋亚轩的一句“真棒”或是“加油”。

 

而在下一次考试放出成绩来的时候,已经是冬至。

 

冷空气在夜里席卷了整个城市,早晨起来的时候水龙头上结满了霜,刘耀文原本没有睡醒,在漱口的时候,被冰冷的水冻得牙直哆嗦,整个人都精神了一些。

 

宿友在讨论又要放榜成绩的时候很无奈,唯有刘耀文一大早心情不错,随口问着怎么这次老师改卷的速度这么慢,平时不都两三天就出成绩吗。

 

这一整天各科的课程都在讲那刚考过的试卷,刘耀文看着自己卷子上满满当当的笔记觉得自豪,虽然说成绩的排名还没出来,但是自己心里都有一个粗略的预计,这次应该可以比上次更前几名吧。

 

不负他所望,成绩在当天晚上的晚自习就发放了下来,周瑾拿着他和刘耀文的成绩单哀嚎自己被弯道超车,刘耀文臭屁了几句,让他把成绩单还回来,熟练地在抽屉下面拍了一张照片,迫不及待地给宋亚轩发过去。

 

发送完毕后把手机藏好,他起身往外面走去,周瑾问他要去哪儿,他便随便找了个借口说要去洗手间,实际上是上了一层楼,走到宋亚轩的教室门外,趴在栏杆上往下望,看着细细的飞雪。

 

初雪是几天前,班里早恋的同学都在流行和小对象一起看雪,那个时候刘耀文就很羡慕,要是宋亚轩在,他一定会去给他堆个可爱的小雪人,即便他从小到大堆雪人的技术都特别差。

 

他真的好想宋亚轩。

 

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对一个一见钟情的人喜欢到这个地步,也快思念成疾。

 

导致耳边突然出现了幻听,有细微的脚步声,他想他一定是太过想念了,这一层楼的都是艺术生,集训过后一直都是空荡荡的,怎么会有人。

 

可是脚步声越来越清晰,刘耀文觉得这幻听越来越真实的时候,他开始觉得害怕,毕竟在黑暗里突然出现了脚步声太过诡异。

 

他真想赶紧离开时,却被突然叫住,“耀文。”

 

熟悉的清冷音,刘耀文又开始怀疑自己这个幻听也太过离谱了,怎么是人是鬼都还分不清楚,却觉得声音是他思念的姐姐。

 

“耀文,你不用晚自习?”

 

他的名字再次被叫了一遍,从一开始他就觉得,自己的名字被宋亚轩叫出来有一种不同于他人的好听,转过身看到宋亚轩那张脸时候,他突然红了眼眶,所有的委屈倾泻而出。

 

不再是那个想靠近一下宋亚轩都要斟酌很久的小狗,他的嘴巴一瘪,往前两步抱住了宋亚轩,这几个月他长高了一些,去把头使劲地往宋亚轩的肩膀上蹭,无声地抽噎着。

 

“怎么了哭了?”

 

宋亚轩原本还想问责他为什么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跑出来,可看他这个样子整颗心都软了。

 

他抬手捏了捏刘耀文的耳朵,发现冰得不行,于是用手捂着,“是不是学习太累了?我有看到你给我发的信息哦,很棒的耀文,又一次进步了。”

 

“姐姐。”

 

“好了不要哭,进步了怎么还在哭?学习太累的话就要适当的休息,可能上一次就跟你说的太严肃了,是我的错,但是我们学习过程中不要把自己累得太委屈了……”

 

“不是。”刘耀文把眼泪都蹭在了宋亚轩的衣服上。

 

“那到底怎么了呀?”

 

“我很想你,特别想你。”

 

和那细雪落在地上不久后就融化没有区别。

 

宋亚轩整颗心因为他这句话酥酥麻麻的,有种融化的温暖,他回抱住了刘耀文,手在他的校服上摩挲,拍着他的背像是在哄小宝宝。

 

“想我的话怎么不多多给我发消息呢?”

 

说到这个刘耀文更委屈了,“我怕你嫌我烦,我才不要打扰你呢,到时候你都不喜欢我了。”

 

“不会。”宋亚轩安慰着,“耀文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想我的时候多给我发消息,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那你不讨厌我吗?”

 

这个问题在宋亚轩走之前问过,宋亚轩还对那一眼快碎掉的刘耀文印象深刻,知道他真的很害怕自己讨厌他,于是耐心地跟他解释。

 

“不讨厌你,我这不是集训请了两天假,一是冬至可以回家陪陪父母,二是需要休息几天,三就是我也很想你。”

 

刘耀文听得眼睛都亮亮的,在黑夜里像曜石。

 

如果不讨厌的话,那是不是可以等同于……

 

“那你喜欢我吗?”

 

宋亚轩没有说话,把他的脑袋从自己的肩膀上捧出来,手指很忙,一会儿捏捏他的耳垂,一会儿捏捏他的发尾。

 

刘耀文看他沉默很久,却又对自己做得如此亲密的动作,不明白也看不懂,有些着急,又问了一遍。

 

“那你喜欢我吗?姐姐,喜欢我吗?”

 

他话刚落,宋亚轩倾身吻上去,很轻很柔,在他的嘴角,很快就离开了。

 

“我不喜欢你,我管你考得好不好干嘛?”

 

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在冬夜里像冰雕,直到宋亚轩重新上前抱住了他,安静地融化着他,等待着他的回应。

 

良久之后,这只幼稚却又热烈,单纯却又真诚的小狗把他推到更黑的墙壁上,低头蹭着宋亚轩的鼻尖,嘴唇笨拙地摩擦着他的嘴角。

 

“烦死了,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你。”

 

 

 

 

 

 

END.

 

有彩蛋.

 

是姐姐先擦枪走火

 

评论(377)

热度(10071)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