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年长年幼 03

骨科/abo/勿上升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但是宋亚轩自己当了家就不许刘耀文早当家,让他和所有普通家庭一样,从小到大没少叮嘱他的一句就是:

 

你是学生,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

 

刘耀文没辜负他的期望,从小到大宋亚轩都没有操心过刘耀文的学习,给他开家长会其实是一件特别有自豪感的事,时不时要作为优秀学生的家长上讲台分享是怎么把孩子教育得那么好的。

 

那时候宋亚轩自己都是一个孩子,上台的时候手里把前一天晚上写的演讲稿捏得皱巴巴的,面朝着一群三四十岁的中年人说他是怎么把刘耀文教得那么好的,底下有时会传来笑声,宋亚轩不恼也不屑,觉得自己没拿刘耀文的成绩单去嘲笑别人真是太善良了。

 

但是进了演艺圈这行之后,家长会参加得少了,上台演讲的机会更不会有,并不是刘耀文不再是优秀学生,而是他的公司不会允许。

 

此时此刻宋亚轩坐在最后一排,看着刘耀文成绩单上排名那一行写着耀眼的“1”,他忍不住拿手机拍了张照片,点开微信,打开和刘耀文的聊天窗。

 

「S:有一个成绩好的弟弟是什么体验?」

 

刘耀文他们一群学生就在学校楼下自由活动着,看到消息很快就回复,还带了一张宋亚轩最近播出的一部剧的剧照截图,虽然是个男四号,但是因为人设讨喜,在网络上有很多人喜欢。

 

「liuW:有一个讨人喜欢的哥哥是什么体验?」

 

「S:没试过,没当过弟弟呢」

 

「liuW:我也没试过,没当过哥哥呢」

 

宋亚轩口罩背后的嘴角压不住,收起手机认真听着各科老师是怎么讲科目备考事项的。

 

现在距离他高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前两年还改革了高考制度,部分科目更有难度了,宋亚轩从刘耀文的抽屉里拿了一个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把老师说的重点都细心地用笔记下来。

 

年轻人有个提笔忘字的缺点,宋亚轩写得很慢,但是老师们的嘴却飞快,满满一页写下来他手心都湿了,听到老师停下来他才敢放下笔。

 

一会儿没回复的微信,打开就有好多消息。

 

「liuW:哥你怎么不回我了?其实不同特别认真听的,老师讲的那些内容我自己都知道,别操心」

 

「liuW:对了你结束记得帮我把成绩单拿出来」

 

「liuW:一会吃啥啊?我同学说附近有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四川菜,我们去试试看好不好」

 

「liuW:算了你们演员肯定要保持身材和皮肤状态的,而且你还在组里,我们去吃点清淡的吧」

 

「liuW:我不是说你胖和长痘就不好看的意思啊,哥,你别想歪了」

 

「liuW:现在轮到谁在说了?是不是数学那个老头,地中海,我和你说哥,平时就是他一直拖堂」

 

「liuW:饿了,哥,饿死我了」

 

宋亚轩刷着他的轰炸一般的消息,心血来潮把他的备注改为了小话唠丸,然后把他成绩单先折好放进了口袋里,以防一会儿忘记了,做完这些才慢慢回复他的消息,让他饿的话先去车的后备箱拿点零食吃。

 

车是经纪人借他的,后备箱常年为艺人准备防止低血糖的糖果和巧克力,但是不能多吃,以刘耀文这从小到大嘴馋的毛病,再加上刚分化完胃口大一点也能理解。

 

宋亚轩琢磨着一会儿带他去吃完饭,时间来得及的话,还得兜去超市给他备点点零食,顺便趁着妙姐没发现,补补后备箱的东西。

 

「S:后备箱里想吃多少都可以,别饿着」

 

刘耀文没再回复,宋亚轩猜他饿着了,见到吃的顾不上哥哥,收好手机后继续认真听着老师讲。

 

讲台上的老头语调总是忽高忽低,手配合着他说的话动来动去,想个指挥家,宋亚轩往他头上瞄,稀疏光亮的一片被头顶的白炽灯照得有些反光。

 

他没忍住噗嗤一声,恶趣味地想到刘耀文那句地中海。

 

 

 

 

 

 

果然这数学老师是拖堂高手,等他讲完都快六点了,宋亚轩结束班级的会讲后还拿了一大堆卷子,都是各科老师整合的历年考点,要求家长们带回家督促孩子们阅读到滚瓜烂熟。

 

宋亚轩在刘耀文抽屉里翻出了一个回形针别得很整齐,出门的时候还遇到了刘耀文的班主任,没忍住上去问问刘耀文平日里在学校的表现,得到的回复是刘耀文是一个自律上进的好孩子,这个答案让宋亚轩心情又好了几分,满意地抱着一堆卷子离开教学楼。

 

冬天日短,外面天早就黑了,宋亚轩跑了两步到停车的地方,刘耀文已经歪歪扭扭瘫在了后座上,眼睛闭着,窗外的路灯光影在他的鼻梁上照出一条分界线,看上去像漂亮的精灵王子。

 

宋亚轩看的童话少,只想到了这个形容词。

 

他拿起手机给睡梦中的刘耀文拍了张照,把自己的外套在他身上盖了盖,轻轻关好车门。

 

宋亚轩没叫醒他,他眼里的弟弟又是高三又是分化的,睡眠足够是他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但尽管宋亚轩踩油门的脚再怎么小心翼翼,车子开出学校没一会儿刘耀文还是醒了,哼唧哼唧的在车厢里伸展他的长手长脚。

 

宋亚轩通过后视镜看了他一眼,“醒啦?”

 

刘耀文没答话,大脑还在开机中。

 

“醒醒神,阿文,一会儿吃饭才能吃得多。”

 

“我是猪吗?睡醒了就吃。”刘耀文把脸贴在驾驶位的椅背上,刚醒的声音比平时听上去更像撒娇,“你怎么不叫醒我呀?”

 

“我叫了啊,你睡得跟猪一样。”

 

宋亚轩骗人逗他,正处在晚高峰期,红灯口堵得水泄不通的,车子也跟着停了下来,宋亚轩把窗户打开一半,让车内透透新鲜的空气,转头掐一把刘耀文的脸蛋。

 

刘耀文切了一声,但没有躲开,任由着宋亚轩捏他的脸,懒懒散散和他聊着天,“老师有没有说我什么?”

 

“说你不乖,不交作业,上学迟到。”

 

“不可能。”

 

“好吧没骗到你。”宋亚轩从他班里出来时,眼睛里的笑意就没有减过,“老师说你特别好,成绩好,性格好,做什么事很认真很自律,全班的家长里面就我最有面子了。”

 

刘耀文哼哼两声,窗外吹进的晚风让他意气风发。

 

“哥,我是不是特别让你骄傲?”

 

“当然了。”

 

车流堵着不动,宋亚轩大半个身子吵后座转过去,不再逗他,而是很认真地告诉刘耀文,他很为他骄傲,宋清乐也会为他骄傲。

 

所有人都会羡慕,刘耀文是他弟弟这一件事。

 

 

 

 

 

 

考虑到宋亚轩还在拍摄期间,最后还是吃了清淡的南方菜,虽然是刘耀文做出的决定,但是下车的时候他还是拽着宋亚轩的胳膊,瞪圆了眼睛说宋亚轩欠他一顿火锅,杀青了的第一顿饭要赔给他。

 

宋亚轩说需要集齐三十次考试的第一名才可以跟他兑换,并一根一根手指地掰开刘耀文的手。

 

“不是我不想考第一名,是考试没有三十次。”

 

宋亚轩哟呵一声,说刘耀文真的长大了,连吹牛逼都比小时候气人得多,走进店里坐下时,一边勾选刘耀文爱吃的菜,一边还和他绊着嘴。

 

“那你这么厉害,学校里有没有小女孩小男孩追你啊?”宋亚轩想起来了什么,笑着顺势试探他,“你们老师可说了啊,高三学习任务重,要是发现了谈恋爱是要告诉家长的,你最好别让我接到这种电话。”

 

“你冤枉我,我从小到大哪有早恋问题啊?”

 

确实没有。

 

但是作为毕业班家长,老师既然提起来了这件事,宋亚轩也就留了一个心眼,他也是过来人,知道小男孩小女孩的,小Alpha小Omega的,在青春期和分化期的时候最容易情窦初开。

 

刘耀文没有什么青春期叛逆,分化期也是到了高三才来的,谁知道会不会在这学习任务最重要的一年里突然搞出一个小男友小女友的。

 

“反正我跟你说,高三不准谈恋爱,要谈等你大学了再谈,听见没?”

 

刘耀文哎呀两声,说他知道,也有分寸,为了证明自己话里的可信度,他还发誓学校里真的没有哪个男孩女孩让他心动的,要是有还能等到高三么。

 

“哥哥,你知道的,我心里只有学习。”

 

宋亚轩被他的诚恳逗乐,“真乖,奖励你一会儿多点一盘肉。”

 

“我都说了我不是猪。”

 

“没事,一会儿也打包回去给阿乐。”

 

宋亚轩赚了点钱之后,给家里换了个大一点的住所,也请了特地给刘耀文和宋清乐做饭的钟点工,一般他不在家的时候,他们一个学生一个病患可以有人照顾着。

 

但宋亚轩已经习惯性地照顾人,在外面吃到好吃的,总想着带回去给他们俩。

 

“哥,其实我可以给爸做饭的,我们午休时间长,我骑单车来回也就二十分钟,我周末提前买好一个星期的菜,我也可以给爸做三餐的。”

 

“来回这二十分钟你能多睡二十分钟。”

 

这一点刘耀文以前也说过,但是在宋亚轩这一直是没有商量的余地,他宁愿连轴拍剧,什么剧都去拍,也不愿意刘耀文跟着他那么受累。

 

刘耀文提了一次之后,宋亚轩还是同样的拒绝答案,他也没再继续往下犟,上菜速度很快,他便殷勤地给宋亚轩夹肉,让他多吃一些。

 

兄弟两人吃着饭聊天,时间过得很快,结束的时候有点晚了,开车回去的路况也没那么堵,原本叽叽喳喳的刘耀文突然不说话,宋亚轩以为是他吃饱饭了犯困,也没找话题和他说话,车内一片安静。

 

等到了家楼下,宋亚轩解开安全带,正准备开门,刘耀文的身子突然横过来,握住他开门的手阻止。

 

“怎么了?”宋亚轩问。

 

刘耀文看着他的眼睛像玻璃珠,亮亮的,可是眉毛有些八字,嘴角也微微朝下,不开心的样子。

 

“哥,你什么时候回剧组?”

 

“明天中午或者下午吧,主要是看你今晚上的状态怎么样,因为听说分化后有观察期,你今晚没什么事的话我明天就能回。”

 

刘耀文脑子里第一个想法就是今天晚上要不装病算了,可这个行为既不成熟又十分耽误人。

 

也只是想想,然后沉默了一会儿。

 

他又问宋亚轩,“那你这个戏还要拍多久呀?”

 

“最快的话应该也还要差不多二十天,虽然我的戏份不多,但是剧组有剧组的进度。”

 

“哦……”

 

刘耀文情绪的低落弥盖了整个车厢。

 

宋亚轩呼吸里满满檀木浑厚的香气,交杂着一点在饭店里出来的味道,烟火气十足。

 

眼前这只刚刚分化好的Alpha还不懂得控制自己的信息素,心情不好,连信息素都会乱飘。

 

宋亚轩不好直接指出来,拉着弟弟早就比自己大一圈的手,放在手里捏着安慰。

 

“乖乖学习,好好生活,哥哥又不是不回家了。”

 

“好。”

 

可是檀木香更浓厚了。

 

“大孩子了,还舍不得哥哥?”

 

“怎么了嘛。”

 

没人说长大了就不能有分别焦虑啊。

 

刘耀文把整个脑袋靠在宋亚轩身上,“哥,你都还没走呢,我就已经开始想你了。”

 

 

 

 

 

 

tbc.

 

有彩蛋.

 

评论(87)

热度(24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