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见习爱人 21

文轩/HE/勿上升/先婚后爱/




这种场景,并不是没有幻想过。


存在于儿时对父母爱情的猜测,存在于青春期看完纯爱电影后的憧憬,存在于成人后醉后的模糊梦境,存在宋亚轩脑子里很多不必谈及的瞬间。


当冰凉的戒指套在手指上,没过多久被体温覆盖,宋亚轩没忍住整个人扑着抱刘耀文,偷偷流的眼泪全擦在他的肩头。


刘耀文被他扑得后退半步,扶着他的腰稳住,“抱得好紧啊小猪,我快喘不上气了。”


回应他的是更加用力的拥抱,宋亚轩不肯放手,贴在刘耀文耳边呜呜两声,听不出是真的哭还是装的,刘耀文要掰下他的脸看看他也不给,一定要这么腻着他哼唧一会儿。


“刘耀文!”


突然在耳边吼他,刘耀文稍微侧开头躲,又被宋亚轩追上来,无奈又贴回去,用耳朵碰他的嘴唇,“怎么了?”


“你一定要好好爱我知道吗?”


“好。”刘耀文很配合地答应道,手在他背后拍拍,“你不是一直在教我怎么爱你吗?我做得好不好?”


“做得好啊。”


宋亚轩终于肯放开一点,那个没带戒指的手一直提着小袋子,又是抱又是蹭的早就在刘耀文身上磕磕碰碰几次。


他不允许刘耀文松开抱在他腰上的手,在两人间分开的小缝隙拆着礼物,小心翼翼地把准备了好久的手表拿出来,抬头看着刘耀文时眼睛亮亮的。


“刘耀文,你怎么只长了一双手?我又想你抱我,又想帮你带手表。”


饶是正处在恋爱最上头的时期,也阻挡不了理工男听到这句话时和无理取闹挂上钩,刘耀文盯着宋亚轩,知道不该破坏着温情的气氛,却还是忍不住开口。


“人只能有一双手。”


宋亚轩也不意外他偶尔的较真,妥协地背过手去牵他一只手,“那好吧,那我先给你带手表。”


“嗯。”


这块手表承载着不少骂声,宋亚轩边给他带的时候边嘟囔,把晶晶和小洁平日里说的那些话挑着能听的告诉刘耀文。


手表带好了之后他也停下,牵着比自己大整整一圈的手,举在路灯下看,一手是戒指,一手是手表,他怎么看都觉得般配,那些忧心忡忡他和刘耀文之间感情的劝诫,又让他暂时放在脑后。


刘耀文等着他欣赏够了,揽着他的肩膀,慢慢走在街道上,踩着拉长的影子。


“宋亚轩,我真的会好好爱你的。”


宋亚轩点头,把他的手牵得更紧。

 

刘耀文继续道,“她们说的那些是因为你是她们的朋友,所以担心你,我很开心除了我之外,还有好多人用不同角度爱你,但我也没有机会接触到她们,很多事做不到给她们看,你……也要相信我会做得更好,好不好?”


车子还停在原来刘耀文常停的位置,刘耀文没有急着绕到驾驶座上,而是替宋亚轩打开车门后,伸着半个身子进车身替他系上安全带。


啪嗒一声扣响,宋亚轩圈着他的脖子不让他走,在他的唇上亲了一口。


“我当然知道,谁对我好,我比谁都清楚。”


刘耀文没吻够,还要亲的时候被宋亚轩躲开,捧着他的脸让他听自己把话说完。


“幸福是靠时间论证的,早晚有一天所有人都会觉得我很幸福,你也一样。”





 



刘耀文订的是一家浪漫的西餐厅,一上来就是玫瑰和烛光,坐下来就有红酒和牛排,宋亚轩和刘耀文相隔着一米半的长桌对望着,听完了一首两人都不懂的小提琴演奏。


包厢里终于变成二人世界后,刘耀文切好的牛排都要站起身端给宋亚轩,两人相顾无言,吃了没一会儿后,刘耀文突然又站起来,拉着那把宫廷风的座椅挪到宋亚轩旁边,又折回去把切到一半的另一盘牛肉端过来。


宋亚轩实在忍不住笑,“这是谁给你出的主意?”


“吴伽,她说谈恋爱都要有浪漫的烛光晚餐。”刘耀文脸色不怎么好看,“我就知道不应该听她的。”


“不浪漫吗?”


刘耀文插着一块牛肉喂到宋亚轩嘴里,“不浪漫,比不上你教我的那些。”


宋亚轩也觉得对,果然电视里演的男女主角在烛光下的罗曼蒂克只适用于特定的人,两盘牛排吃完了之后,两个大男人根本没有饱腹感,宋亚轩喊了服务员把红酒打包了,拉着刘耀文说要带他去更浪漫的地方。


对于该怎么恋爱,刘耀文对宋亚轩是百分之百的信任。


可当他看到人潮拥挤,混合着各种油烟味和叫卖声的夜市,还是不解地拉着要冲进去的宋亚轩的手,走到街边一个较安静的角落。


“要在这里吗?约会吗?”


宋亚轩点头,“这里很出名,会有全国各地的小吃摊,我很早就想来了。”


刘耀文拗不过他,被宋亚轩拉着穿梭在人群里,陪着他排队吃一份小吃,周围吵闹,他就会凑到他耳边和他说话,给他介绍这是什么小吃,是来自于哪个城市,同一个城市还有什么样好吃的好玩的,有机会他要到当地去尝尝正宗的。


宋亚轩说的这些城市有几个刘耀文都去过,但到这些城市去从来都是目的性明确,要谈哪些工作,要见那几个老总,在约谈的地点和酒店两点一线,食物只是为了填充肚子,根本不会有像宋亚轩一样的憧憬。


而等排到他们后,小商贩把巴掌大的小吃盒子递给他们,用竹签充当着筷子,宋亚轩总会把第一口插起来送到嘴边轻轻吹气,再送到刘耀文嘴边,用期待地眼神看着他。


只要刘耀文张嘴吃了,边嚼边对着他点头,宋亚轩就会笑得更灿烂。


“刘耀文,等我们以后出去玩,也要去吃最最正宗的。”


“好。”


那一瞬间,刘耀文理解了他的父母为什么热衷于游玩在全世界各地。


在他的脑海里,光是想象和宋亚轩在一起,像这样平凡而热情地去吃一口热乎乎的小吃,去看其实哪里都有的蓝天白云,他就会觉得满足。


从前那些坚持了那么久的规矩,路边摊是不干净的,除去睡觉就应该是工作的,等等刻在骨子里的无趣都被宋亚轩融化了,像太阳终于晒到了角落,角落里的人再也不会说出阳光有什么好这种话。


他任由宋亚轩拉着他继续寻觅他未尝试过的味道,无异议张嘴吃下宋亚轩递过来的东西,即便他们在一个大娘的地摊前停下,宋亚轩买了一个歪歪扭扭的蓝色发夹,刘耀文也会弯下腰,让他把蓝色的发夹夹在自己头上。


宋亚轩还要手把手让自己帮他别上了黄色的发夹,刘耀文也是小心翼翼的,害怕扯到他的头发让他疼。


戴完头饰,宋亚轩拿出手机说要拍照,前置摄像头对着两个人的时候,说了一句要笑。


上一次他告诉自己拍照要笑的时候还是登记结婚,那会儿宋亚轩在他耳边哄着他想想开心的事,那时候的刘耀文想不出来有什么事值得他想起来就会笑,可是现在他盯着镜头里贴在一起的两个人,笨拙地带着一蓝一黄的发夹,他勾着的嘴角一个晚上都没有下去过。


反而要笑得更灿烂,向宋亚轩学习的。


快门按下后,宋亚轩检查着照片,正开心地说要设置成壁纸。


突然两个女孩站在他们面前,轻声说了句你好。


宋亚轩抬头看她们,刘耀文又瞬间收起了笑容,牵着宋亚轩的手紧了紧,眼神有些防备。


女孩们看到宋亚轩,兴奋地互相拍手,低喃了一句没有认错人,“芽轩你好呀!我……我们是你的粉丝,很喜欢看你的视频,刚刚在前面看到你,还以为认错了,你本人比视频上好看好看很多!”


宋亚轩很少有在街上被人认出来的时候,因为视频里总是带着很浓很精致的妆,现实会朴素很多,所以被认出来他也有些吃惊,但是难以掩盖被人喜欢和被人夸奖会开心和害羞。


女孩们兴奋地和宋亚轩闲聊,宋亚轩边和她们说话,边低头在大娘摊子上买了几个女孩会喜欢的小配饰,说是遇见得太突然没准备什么礼物,把小小饰品送给她们也是为了感谢她们的喜欢。


“谢谢你!芽轩真的好好啊!圣诞节快乐!要加油哦,看你的视频会变得开心变得努力,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


宋亚轩笑了笑,“圣诞节快乐,是我要谢谢你们。”


“那可以和你合张影吗?”


“当然。”

 

宋亚轩接过女孩们递过来的手机,转头才发现自己忽略了刘耀文,有些抱歉,犹豫要不要说出口能不能帮忙拍张照。

 

刘耀文却笑得温柔,主动道,“我帮你们拍吧。”

 

“刘耀文……”

 

“但是我不会帮别人拍照,小猪和我说说怎么拍吧,一会儿我拍的不好不要嫌弃我。”

 

宋亚轩在他的表情里看不出他有不开心的情绪,女孩们还在等着,他便没说别的,举起手机帮着找了个角度,告诉刘耀文一会儿要把焦聚在人间上,主要是要把女孩们拍好看了。

 

刘耀文点点头,笨拙地照做,拍了几张后把手机还给女孩们,莫名有些紧张,等看到女孩们开心地抱着手机说拍得很好看的时候,他才松了一口气。

 

“芽轩,能不能小小八卦一下下呢?”女孩们把视线落在刘耀文身上,半捂着嘴巴,“这个帅哥是你的老公吗?”

 

“他……”

 

宋亚轩犹豫,为了保护刘耀文,他从来没有在任何平台上公开过刘耀文的正脸照,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偶尔拍的生活照少不了他的影子,粉丝也会有好奇心。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的顾虑,他们之间在谢贤的事后讨论过公开的事,刘耀文的态度是不主动去说,但如果有人问起来,他也不会避讳自己和宋亚轩的关系。

 

其实从最开始刘耀文因为自己没有和工作室的人公开结婚对象而生气时,宋亚轩就知道刘耀文在强调身份上其实挺重视的。

 

迎着女孩们求知的眼神,宋亚轩也觉得不该刻意躲闪,而是自然大方,告诉她们。

 

“是啊,他是我的爱人。”

 

女孩们露出一副果然的样子,“芽轩的老公真帅!看上去和芽轩很般配,刚刚在远远看到你们就觉得好幸福的样子,你们一定要继续幸福哦!”

 

“好,你们也要幸福。”

 

 

 

 

 

 

 

回到家洗漱完,宋亚轩躺在床上不停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每个角度都要对着自己带着戒指的手拍张照,等到刘耀文也洗好澡了才收起来。

 

他拉着刘耀文坐到床边,殷勤地跪在他身后替他擦拭头发,头发半干后,他就开始不老实,隔着毛巾有意无意地揉起刘耀文的耳朵,直到被人抓住手腕,整个人被拉到前面,坐到刘耀文的大腿上。

 

免不了又是一场黏乎的亲吻,毛巾盖着两人的头,瞬间封闭和微弱光线的周围让两人都有些兴奋。

 

今晚的宋亚轩格外热情主动,伸着舌尖像猫一样去挑逗,被刘耀文追着亲得嘴巴发麻发酸了还不肯停下,就算刘耀文想松开他亲别的地方了,他也不让。

 

弄得刘耀文哭笑不得,手掌轻轻拍了他乱动的屁股。

 

“干嘛呢?”

 

宋亚轩还在继续讨吻,嘴唇贴着他的嘴角,说话含糊不清的,“今天那两个女孩,你会吃醋吗?”

 

“我为什么要吃醋?”

 

“因为吴伽喜欢我,你就瞒着我不想让我和她见面,今天两个女孩在你面前说喜欢我,你不会吃醋吗?今天拍照的时候,我都害怕你会生气。”

 

刘耀文愣了一下,没想到宋亚轩会想到这些,拉着他乱揉他耳朵的手,扶着他的腰先不让他亲。

 

“那不一样,吴伽是真情实感想过和你在一起的喜欢,而你已经是我的爱人了,但今天那两个女孩是你的粉丝,她们的喜欢是工作努力的结果,我不能影响你的事业。”

 

刘耀文一如既往的理性,条理清晰得找不出漏洞。

 

宋亚轩嗤笑,挂在刘耀文身上,头靠在他的头发上蹭,让自己额头上也多了层水雾。

 

“刘耀文啊刘耀文。”

 

“怎么了?”

 

“有时候觉得你笨得好笑,有时候又觉得你聪明至极。”

 

刘耀文不愉快地反驳,“我从来不笨。”

 

“是啊,你说啊,老天爷是不是终于想起我这兢兢业业生活的人了,怎么就被我捡到了宝呢。”

 

刘耀文不太喜欢听他说这话,抱着他压回床上,没有想做,就是想把他禁锢在自己能完全掌控的世界里,一下又一下温柔而虔诚地亲吻他。

 

宋亚轩觉得自己是泡在温泉里融化了无数次的雪花,享受着刘耀文的亲吻,听到他在耳边说,遇到宝的人是他刘耀文才对,听他喊着黏腻的一句句小猪,用亲吻证实着他在好好爱一件珍宝。

 

“小猪,你说得对。”

 

宋亚轩被亲得有些晕,“什么?”

 

“幸福是会被看到的,那两个女孩说,看得到我们幸福,还祝我们幸福,小猪,我很开心。”

 

宋亚轩整个人都要化在刘耀文身下了,抱着他狠狠亲了一口,“嗯,我们就是很幸福啊。”

 

 

 

 

 

 

tbc.

 

有彩蛋.

评论(273)

热度(759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