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文轩|杀死白月光

缺德向/

勿上升/

第三人称/

 

 

 

—— 杀了白月光,麻烦你再帮忙补刀。

 

 

 

 

传闻宋亚轩有一个白月光。

 

竹马之交,同窗十年,高考结束的当天互相表白,放榜之后相约填了同一个学校的志愿,大学里谈了一个所有人都羡慕的甜蜜恋爱。

 

却在毕业的时候为了前程各奔东西。

 

但凡和宋亚轩大学接触过一点的人都知道,那是一段遗憾,也都知道这个白月光的存在,名叫温尔卿,人如其名,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若不是四年名草有主,也会是很多人明恋暗恋的对象。

 

而毕业后的每一次聚餐活动,能够次次出席的,要么是小有成就的,要么就是爱热闹的,就是显摆谁谁近日又在哪里发财,谁谁的家庭或事感情幸福不幸福。

 

这对风云情侣随着毕业,也慢慢淡出所有人视野。

 

宋亚轩很少参加这一类活动,却在某一次突然在群聊里说算上他的一副碗筷,而后记住了时间地点,也没再去看群里的消息,却不知道这大群背后的几个小群,早就聊得热火朝天了。

 

包括刚下飞机到达酒店的温尔卿,看到那十年不变的头像在群里的发言,又看看自己在他前几条信息里答应要去这次聚会,心里百感交集。

 

他和宋亚轩为什么分手,是因为他们志向不同不得已分开,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只有他心知肚明。

 

被拉去了回忆的漩涡。

 

要说对宋亚轩什么感觉都没有,那绝对是不可能,他的心不是铁打的,往日里一起成长的画面这辈子时不时像倒带播放,无法抹灭,分开那么久,他依旧能记得宋亚轩是多么鲜活灵动的人。

 

可就是这样如同精灵般的男孩,在分开的那一刻,眼神里一滩死水般,失望是一点一点堆积起来么,宛如一个破旧的娃娃,和他说。

 

我祝你早点死掉。

 

温尔卿点开他的头像,朋友圈下是一条横杠,他尝试发一条消息过去,显示的还是那句。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宋亚轩还是没把自己从黑名单里拉出来,温尔卿握着手机抵着额头,闭上眼睛深深叹息,他后悔了,很后悔。

 

其实他看到宋亚轩的消息那一刻,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所有人在暗戳戳等着这周末的到来,包括温尔卿。

 

他会忍不住胡思乱想,宋亚轩的消息是在他的消息之后,会是因为他要来所以他也才来的吗,是不是他也对曾经这段感情余情未了,是不是他也后悔。

 

这次会是他和宋亚轩分开后第一次见面,每一个与前任见面的感觉都大差不差,想要装扮自己让他觉得自己依旧过得很好甚至更好,而且也不希望他过得好,总想看他没了自己不行的窘态。

 

温尔卿这两天也会偶尔收到老同学的私信,借着确认他周末的聚会是不是真的回来的同时,字里行间打听着他和宋亚轩的情况。

 

人类的本性如此,大学四年没少被议论的温尔卿面对这些吃瓜群众,倒没有多么反感,主要对象是宋亚轩,他没办法反感起来。

 

所以回答那些试探的话也是模棱两可,给了他们想象空间却又不明说什么。

 

他能怎么办,他也想复合。

 

 

 

 

 

 

周末那一天在一堆人的期待里悄然而至,聚会到场的人出奇的早,一坐下就心领神会地说起八卦,一直到温尔卿这默认的主角之一到场,所有人才收敛了点。

 

起初许久未见,大家也都对他放不开,客客气气地询问毕业后的去向,听说他出国,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温尔卿人很随和,有问必答,语气谦卑地说自己这些年在国外搞数字科技,赚了点钱,想着还是要回家多陪陪父母,回国之后会在这附近的一家公司做技术顾问。

 

只言片语都能听得出他混得不错,有的人羡慕,有的人嫉妒,但都埋在心底里,面上乐呵呵地夸赞着。

 

温尔卿看破不说破,边和这些人有一句没一句地周旋着,边看着手机上的时间。

 

七点多的时候宋亚轩还没有到,已经远远超过了约好的时间,聚会的组织人也说不等了,叫了服务员上菜。

 

坐在温尔卿旁边的一个女孩子频频瞥到他看手机,手里的筷子也没动几下,实在是憋不住问了一句。

 

“尔卿,你和亚轩……”

 

提到宋亚轩的名字,温尔卿明显僵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自如的神态,看着女孩笑得客气,女孩忙解释道。

 

“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你和他还有联系吗?要不问问他还来不来,我们这些人……毕业之后也没有和他联系过。”

 

温尔卿理解地点头,只说了句应该快来了吧,避开了让他去发信息询问宋亚轩的请求,因为他和所有人一样,毕业之后也没和他联系过。

 

可能更差一点吧,他们至少没被宋亚轩拉黑。

 

温尔卿低着头苦涩着笑了一下,有种期待被捧上天空,又被狠狠摔在地上的痛感,他甚至想,会不会自己自作多情了,其实宋亚轩恰巧是知道了他要来,所以才不来的。

 

时间越晚,温尔卿的心越死,桌子上的人虽然觉得可惜,但也早就转移了注意力,谁也不在意这一场聚会的源头主角宋亚轩不到场。

 

可偏偏在碟碗快要空盘的时候,有人姗姗来迟。

 

包厢门被推开的那一刻没有人往门口看,都以为是临近散场服务生送来果盘,直到宋亚轩走近了站在圆桌的一角空位上,拍了拍离他最近,也是组织聚会的人。

 

“不好意思,有事耽搁,来晚了。”

 

场上的人陆陆续续安静下来,目光都往宋亚轩这边看,一时间所有人都愣着,温尔卿也是。

 

宋亚轩这些年没有任何变化,在所有人脸上或多或少都留下岁月的皱痕或者疲惫时,他还是和曾经那个大学生一样,阳光清秀。

 

最先反应过来的人是聚会的组织者,拉着宋亚轩拍拍他的肩膀,故作熟悉地说好久不见,气氛被带了起来,大家才寒暄起他真是一点没变,一如既往长得帅。

 

也顺势把他的位置安排在了温尔卿旁边的另一个空位上,眼神若有若无地往两人身上瞟。

 

“亚轩,你看我们都快吃完了你才来,要不再吃点什么吧,我去叫服务员。”

 

“不用麻烦。”宋亚轩刚坐下又起身阻止,解释道,“我最近减肥呢,正好晚饭也不用吃了,别忙活了。”

 

“你还减肥呢?”

 

众人看着他纤细修长的四肢和清晰分明的下颚线,不禁调侃起了桌上几个半只脚迈进中年的男同学,啤酒肚鼓得像怀胎十月,人家宋亚轩这么帅了都还知道身材管理,反而这些越发油腻的人,平日里倒是自信得很。

 

特别是女孩子们,说起这个没完没了,吐槽一个接着一个,对比之后再看看坐在宋亚轩旁边的温尔卿。

 

“你看尔卿也是,这身材这脸蛋,不还和我们大学那会儿一样,你们这些男同胞们可得跟我们亚轩和尔卿学习。”

 

于是又有声音跟着附和,“是吧,所以要我说还是两个好看的人站在一起养眼,大学时候就是,现在也是。”

 

话题自然而然的,落在宋亚轩和温尔卿两个人的身上。

 

宋亚轩进门的时候就看到桌子上来了两瓶白的和一瓶洋的,猜测这群人就算没有喝多但大概也是到了能嗨的点,坐在这听他们说话到现在,也猜测是气氛到位了,开始要八卦他过往那点闹心事。

 

他瞥了身旁的温尔卿一眼,发现他正在看着自己,眼神温柔得很,放在大学那会儿,或许宋亚轩还会贴上去和他亲昵,可换做现在的他,只觉得浑身不适。

 

温尔卿也感受到宋亚轩冷漠的目光,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转过了头。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还是因为真的热,宋亚轩转过头去后慢悠悠脱了件外套,温尔卿全程盯着他,清晰地看到外套脱下后露出了脖子和一点肩膀,上面印着深浅不一的红痕。

 

都是成年人,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

 

可是大学那会儿他们也成年了,宋亚轩却从来不允许他做这些事,他总说太早了,弄得温尔卿也心烦,却为了维持着君子的形象,不好说什么。

 

温尔卿心里正不是滋味,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人调侃起来,起哄的声音格外招人。

 

“亚轩,你当初怎么就和尔卿分手了?什么原因分的呀?你俩可是我们专业的神仙情侣呢,大家那会儿,啊不对,直到现在,大家都还为你们这对感到可惜呢。”

 

问话的人应该喝了不少,脸涨得很红,胆子也大,问的问题一下到了点子上,所有人都期待宋亚轩的解释。

 

宋亚轩很给面子,举着杯酒陪着问话的人喝了一口。

 

“没什么原因,觉得不合适就分。”

 

那人依旧不死心这个答案,明明以为柚子拨开里面会有肥硕的果肉,结果发现只有一个核,于是另一个人又接着问。

 

“啊?那这多可惜,尔卿可得是你的白月光了吧。”

 

有一个温润柔和的男孩陪着你长大,成长的路上都会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等你下课,夏天给你买橘子汽水,冬天给你端暖和的奶茶。

 

那是他们所有人都替他们那段爱情见证过的,印了现在流行的那白月光文学,这辈子心里的某一个角落,都会被这月光照耀着。

 

至少就连温尔卿也这么想。

 

他觉得他和宋亚轩,就算分开时再不怎么友好,也应该是彼此心里的白月光,是无法替代的。

 

无论以后再遇到什么样的人,都无法抹灭的存在。

 

可宋亚轩面对这个问题笑了,不是温尔卿记忆里熟悉的那种灿烂的微笑,而是无奈,甚至带着一点无语的冷笑。

 

“白月光?那不至于。”

 

宋亚轩举起他的手,中指上明晃晃的一枚戒指,在包厢的灯光下格外耀眼,脸上的笑容在看到那枚戒指后,也变得松弛,弯曲的笑眼里带着幸福。

 

“我刚订婚,这话让我未婚夫听到,他可要不高兴了。”随后无奈摇头笑,不是刚刚因为无语,而是因为宠溺,“所以你们别害我哇,他可是很难哄的。”

 

因为宋亚轩的话,大家心知肚明。

 

已经有了新人,再提旧人多少有些不尊重了。

 

虽然因为两人再无交集有些扫兴,但不至于没有道德底线去乱说什么,话题转而聊起他怎么订婚了,那什么时候结婚,还有他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人。

 

“我的另一半啊,嗯……”

 

宋亚轩的话匣子被打开,一点也不吝啬和别人分享他感情生活,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他很幸福,所以才能够如此大方的,控制不住这种被爱,被给予安全感的分享欲。

 

“他其实很幼稚,一点点小事都要和我绊两句嘴。”

 

“他很粘人,就算离开了他的视线,手机里也要每半个小时找我一次。”

 

“他还很容易生气,一生气起来就躲在被子里不说话。”

 

大家听宋亚轩的描绘,总觉得听上去更像是在和一个不成熟的高中生谈恋爱,或者更像养了一只不太听话的宠物狗,面面相顾,一时间分不清宋亚轩到底是不是真的幸福,怎么就和这样的人订了婚。

 

特别是看着宋亚轩旁边坐着的温尔卿,所有人都先入为主地认为,像宋亚轩这样的人,应该会和什么都依着他顺着他的人,说话温温柔柔的人,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里的人在一起。

 

有人替宋亚轩觉得惋惜,自认处于老同学的情谊,也把这话发自肺腑地和宋亚轩说。

 

问他为什么,这还不如和温尔卿复合呢。

 

谁也不知道这时候温尔卿听到这些,藏在饭桌下的手已经握拳到手腕青筋凸起,指甲嵌入掌心的疼痛已经麻木到无法察觉。

 

而宋亚轩依旧大方地回应,似乎也不想再维持面子。

 

“你怎么知道我未婚夫就不把我捧在手心里?你怎么知道温尔卿以前就把我捧在手心里?”

 

包厢里因为这两句话问出口,大家都沉默了。

 

这个场面也是宋亚轩能意料到,他倒是轻松着,看了一眼温尔卿,看他隐忍僵硬的神色,只觉得浑身通气。

 

“我未婚夫虽然有很多小毛病,但我觉得很可爱,该成熟的地方也很成熟,夏天虽然我爱喝汽水,但因为胃不好他会满足我的同时控制我喝的量,冬天我也爱喝奶茶,但他会因为想更健康点就自己学着做。”

 

很多事情,他的爱人和温尔卿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到底是真的为了他好为了爱他,还是为了所谓大众的目光,所谓可笑的人设。

 

“他很爱我,打心底里爱我,不是让别人觉得他爱我。”

 

“就算吵架了,也是以我为主,而不是以所谓道理为主,他说的,谈恋爱又不是打辩论。”

 

“我可以说他不好,但你们不行。”

 

包厢门再一次被敲响,其实刚刚宋亚轩也敲了,只是因为里面太吵没人听见。

 

但这次格外明显,进来的人是服务生,端着果盘,放到转盘的正中间,里面碰巧有宋亚轩喜欢吃的青提。

 

他也不顾众人脸上还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的表情,第一个起身,伸长了手臂去摘了一颗。

 

咬了一口,脸上一皱,剩下的被他扔在桌上。

 

“嗯,不好吃,还是昨晚我未婚夫买的甜。”

 

 

 

 

 

 

 

散场后大家都还不尽兴,饭桌上宋亚轩也不是故意要让场面难看的,说完他自己的事又主动把话题抛在别人身上,努力让气氛也慢慢回温。

 

出了饭店后一群人打算去开个麻将房或者KTV继续玩,问起温尔卿,他没拒绝,只是笑笑说看大家的意愿。

 

而他回答完又后退了半步,藏在几个人后看着宋亚轩,他站在人群的最外端,靠近马路,在小台阶上蹦上蹦下的,无聊地望着另外一个方向,似乎是在等什么人。

 

温尔卿回想起大学时候他去路演商业策划,宋亚轩也是这样子等他的,当时他讲得不好,和预期落差太大让他整个人很压抑,出来的时候看到宋亚轩,就和现在如此,可温尔卿却扯着他的手臂,吼着他这样不安全,要是摔跤了怎么办。

 

很凶,凶得宋亚轩以为他犯了什么不可原谅的错误,后来也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迁怒,还有种东西叫出气筒。

 

宋亚轩说得对,其实一切所谓温柔,只是别人认为的。

 

人群问到了宋亚轩,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玩多一会儿,宋亚轩拒绝得干脆,原因是未婚夫要来接他了,不舍得放他一个人孤独。

 

还说漏嘴道,其实今天来这里聚餐,也是刚好看到聚餐的地方就在未婚夫的公司附近。

 

众人笑他重色忘友,宋亚轩满不在意地跟着笑,和老友们挥手说再见,说下次有机会再聚。

 

温尔卿突然不想跟着人群,和几个稍微熟悉一点的说明了自己身体不适,看着人群消失在街角后,站到宋亚轩的旁边,陪着他一起等。

 

他承认自己是故意的,觉得有些话该和宋亚轩说清楚。

 

“宋亚轩。”

 

可是宋亚轩没理他,低着头在微信上敲敲打打,那个他怎么也发送不出的微信账号,正在和另一个人聊得热火朝天。

 

温尔卿瞥到几句,都是一些撒娇。

 

你怎么还不来,我想你,你快来找我。

 

这些他曾经也享受过,那会儿不觉得有什么,甚至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觉得宋亚轩太小孩子气,可现在看到这些心里空落落的,无助又酸涩。

 

“对不起。”

 

千言万语,他好像只能说出这三个字,这三个字背后是太多的自以为是和不懂珍惜,他不知道从何忏悔,从觉得后悔开始他就知道自己哪哪都是错。

 

可这些对于宋亚轩来说,根本就不痛不痒。

 

他终于从手机里分给了他一点注意,抬眼嘲笑,“可别啊,白月光先生,你这道歉可就没头没尾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

 

“刘耀文!”

 

温尔卿刚想要开口解释,宋亚轩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却突然迅速没了他的小人影,越过他的身子,毫不在意街上其他人的目光,扑向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

 

温尔卿愣了神,转过身子去看宋亚轩,发现他明明也有一米八的身子,此刻却像小孩一般缩得小小的,挤进了男人的风衣里,嘴巴里不断说着好冷好冷,表情慵懒又骄纵,汲取着男人身上的温暖。

 

男人全身都是黑色的,五官属于那种英气又锋利,和温尔卿这样柔和温润的外表就是两个极端,可他看着宋亚轩的眼神比起任何人都要温柔。

 

那才是一眼可别,他是真的很喜欢他怀里的佳人。

 

温尔卿不知道该逃跑还是该上去打招呼,他一向自持着清高和君子,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煎熬和难堪。

 

看着念念不忘的前男友,和他所谓的未婚夫,在橘黄色的浪漫路灯下相拥,分享着体温,听着他们浓情蜜意。

 

“你来得好慢啊刘耀文,我都说了我想你,你居然还不快点。”

 

此刻的宋亚轩没有了刚刚在饭桌上那种游刃有余又明艳犀利的样子,身上有他再也触碰不到的柔软,向另一个男人展现出他最脆弱的样子,索求更多的偏心和爱意。

 

那个被叫刘耀文的男人搂着他的腰,另一只手艰难地从风衣口袋里拿出包幼稚的零食,明明眼睛里都是宠溺,嘴上却没好气。

 

“是谁非要吃好多鱼,非要和我闹的,诺,闹死了。”

 

看到喜欢的零食宋亚轩脸上又晴转多云,一脸被惯坏的样子,把零食像宝贝一样护在怀里,然后旁若无人地去亲刘耀文的下巴和喉结。

 

刘耀文没有阻止,更没有指责他怎么在外面不害臊。

 

笑着摸他的脑袋的同时,才抬起头,视线越过宋亚轩的脑袋,看着站在两米外的温尔卿。

 

揉着宋亚轩脑袋的手突然没了温情,占着手掌大就握住他整个后脖子,低头在他耳边吹了口气。

 

“怎么你前任也在啊?白月光照到这来了?”

 

宋亚轩愣了一下,撇撇嘴。

 

早知道不给他看自己的大学照,前段时间也不该为了扒他的黑历史跟他玩什么坦白局,最后把自己的底裤都翻了出来。

 

自从那之后,刘耀文最在意的,就是他这所谓陪他度过整个青春的白月光前任。

 

“不是不是。”宋亚轩讨好极了,一口一口亲着刘耀文笑,“白月光被我杀死了,那是地上霜。”

 

“……”

 

刘耀文低头,看着宋亚轩的笑容突然觉得他才是真正的小恶魔。

 

虽然他承认自己很不爽他的前任,但就是吃醋,说到底了,其实他根本拿不了宋亚轩怎么样的,还不是因为不舍得,可是谁知道呢,宋亚轩说话可比他绝多了。

 

两米开外,他都能听见他前任心碎的声音。

 

而宋亚轩还觉得不够,手往后面绕,在刘耀文腰腹上掐了一下,笑眯眯地凑上去亲他耳朵,其实是压着嗓子说话。

 

“小醋狗,再多醋一点,拿出你平时的醋劲儿,哥哥今天特别想哄你,搞快点,过了这村没这店了。”

 

刘耀文满脸黑线,知道宋亚轩幼稚又充满恶趣味,却还是配合着他,把他从自己身上拽下来,改成牵着他的手。

 

“不介绍一下吗?”

 

温尔卿脸色这辈子都没写完崩溃过,从青到白,再从白到青,看着他们十指相扣的手,还有那成对的戒指。

 

还有什么好介绍的,倒也不用这样膈应人。

 

“不了吧哥哥。”刚刚还自称哥哥的人,现在毫不犹豫地对着刘耀文喊哥哥,为难地揪着他的手指,“就只是一起吃了个饭,我提前也不知道他要来。”

 

“所以呢?”

 

“所以我现在的心里只有哥哥,天地可鉴。”

 

“你这么想,别人可不这么想。”

 

刘耀文呛他,呛得宋亚轩都不知道这里面几分真几分假,正想着要怎么接话能更气人,温尔卿却比他先开了口。

 

“别误会了,我和他早就是过去。”

 

或许今晚来之前他还抱有别的心思,可是今晚过后,不论是在吃饭的时候还是现在,宋亚轩的态度也已经很明了。

 

拒绝,甚至是处处表现出对他的厌恶。

 

还有他对着刘耀文的那份爱意,已经是他无法再争取的必杀技。

 

他还是他的意中人,只是他的意中人,已经不是自己。

 

“你当然是过去了。”

 

刘耀文接他的话,那句“我和他”让他听着浑身都不舒服,宋亚轩爱闹他能配合着,但是这个前任把他和宋亚轩捆绑在一起,那就不行。

 

“没有误会,也没有你和他了。”刘耀文顿了顿,胜负欲燃烧得旺盛,冒着宋亚轩生气还可能哄不好的风险,揭穿了他的小九九,“因为你现在他的心里,根本什么也不是。”

 

“至多是他把你当作闲暇消遣的玩物,我这么说你也别介意,虽然他平时也爱亲人,但他刚刚多少有点故意亲我的成分,就是想气死你,是不是很可爱?反正我觉得还挺可爱的,当然你最好不用觉得可爱,我会不舒服。”

 

“刘耀文!”

 

宋亚轩果然炸毛了,就算刘耀文夸他可爱也不好使了,他只觉得现在自己被揪了小尾巴一样丢人,不仅没有恶作剧成功,反而还可能让人觉得他很幼稚。

 

刘耀文可以幼稚,刘耀文可以觉得他幼稚,但是别人,别的一律不准!

 

可刘耀文也不着急现在哄宋亚轩,勾着他的肩膀把人整张脸都按在怀里,亲着他的耳朵说了句乖,让我表演一会儿,还抓着他的手不让他乱动。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感谢你有眼无珠,感谢你不懂珍惜,但也鄙视你,能让他这么失望,这么难过,你真的浪费了他太多的时间了。”

 

“现在机会是我的,轮到我来这么爱他。”

 

刘耀文说完,怔怔地看着温尔卿,等待出他能说出什么话。

 

可温尔卿却颇有举手投降的意思,笑了出来,不知是不是真的在释怀,还是在难过。

 

“行,我知道了,对他好点。”

 

“废话!”

 

刘耀文突然觉得这人真是够恶心的。

 

对宋亚轩好这件事再怎么着也轮不到他来教和提醒过,

 

把宋亚轩从怀里放出来,看他整张脸被闷得红红的,估计是听到他的话感动了,连生气都忘记,无形之间把人哄好了,刘耀文心里痒,牙齿也痒。

 

恨不得把他就地正法,又碍于没有到达在别人面前表演到这么开放的地步,牵着他的手往停车的地方走。

 

“行了,这下你的白月光死透了。”

 

宋亚轩迫不及待拆了怀里的好多鱼,刚刚在饭店里说他减肥都是装的,其实早就饿死了,边嚼边点评道。

 

“啊,我觉得还能再补几刀的,但是我太饿了。”

 

刘耀文听着不太乐意,“那你还要不要回去找他?”

 

“不用不用。”宋亚轩当然醒目地拒绝了,“我都说了好想你了哇,所以只想跟你待在一起。”

 

“那就不理你的白月光了?”

 

“不是你说的死透了吗。”

 

刘耀文被噎住。

 

在拐角拉着宋亚轩躲进小巷子里,也不管他嘴巴里的零食没有嚼完,低头狠狠吻他。

 

 

 

 

 

 

 

END.

 

有彩蛋.依旧很缺德

评论(720)

热度(15537)

  1. 共5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