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年长年幼 终

 

 

 

 

接近赤道的岛屿,沙滩上都是度假的人,一家几口,情人蜜月,看上去自由而幸福。

 

宋亚轩躺在躺椅上,身旁摆着三杯果汁,墨镜下一直追随着刘耀文和宋清乐的身影,看着宋清乐因为刘耀文玩球耍赖的行为急得要跳脚,在马上生气的时候刘耀文又屁颠颠走过去哄人,忍不住笑。

 

好一会儿后两人才舍得往回走,宋清乐人还没到,抱怨的声音就传来,他说他以后再也不要和刘耀文玩了,刘耀文是耍赖大王。

 

宋亚轩娴熟地调解两人,把果汁递给宋清乐,可是这个刚被人欺负的笨蛋上一秒还在抱怨,下一秒就忘得一干二净,把手里的果汁给了刘耀文,巴巴地说耀文不要渴到了。

 

刘耀文喝了一口,又给宋亚轩喂了一口,模仿宋清乐委屈的模样,“哥,刚刚是爸先偷袭我,你这次要站在我这一边。”

 

“我不是一直站你这边?”

 

宋亚轩还在逗逗人,敏锐的余光撇见和沙滩有些违和的黑色人影,他往那边看过去时,刚好撞上那黑影躲到树后。

 

于是宋亚轩让刘耀文好好陪着宋清乐,自己起身披了一条毛巾要往那边走去,被刘耀文拉住,问他怎么了。

 

“应该是狗仔,我去处理一下,你在这里等我。”

 

“我和你一起去。”

 

“没事,你好好看着阿乐,我很快回。”

 

走近了看,那位狗仔也是个眼熟的人,宋亚轩看过他拍自己好几次,刚刚过来的时候他拿了一瓶没有喝过的果汁递给对方,对方也显然没有想到他会做出这个动作。

 

可宋亚轩只是笑了一下,等他接过再开口,“我现在就在这里给你拍吧,你拍到了今天的分量就先下班吧?我和我家里人也能好好度个假。”

 

“宋老师,我跟了那么多年明星,你倒是第一个。”

 

“过奖啦。”宋亚轩看着他挂在脖子上的相机,“你应该从我们出国就跟着吧,拍的照片也不用去找我经纪人敲诈了,想发就发吧,只是接下来,希望你还我家人一个清净。”

 

“你不怕我拍的照片让网友骂你?”

 

“遵纪守法有什么好骂的?”

 

那人往宋亚轩身后看去,刘耀文盯着这边的视线格外灼热,“遵纪守法没什么好骂,那和亲弟弟暧昧不清呢?”

 

宋亚轩依旧无所谓的模样,“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你,还有这世界任何一个人,都知道我很爱我弟弟。”

 

 

 

 

 

 

 

晚上他们在酒店吃了法餐,宋清乐笨拙地不会用西餐具,刘耀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给他弄来了一双筷子,把牛排切成一粒一粒放在他的面前。

 

宋亚轩点了一瓶红酒,和刘耀文悠闲地喝着,开玩笑说既然能找到筷子,不如去把小提琴手也换成拉二胡的,宋清乐听不懂什么意思,但是一直笑眯眯地在旁边东张西望,直到服务员推来了一个蛋糕,他的眼睛就没再离开过这个蛋糕。

 

刘耀文接过蛋糕先放在一边,“爸,蛋糕是吃完正餐再吃的,现在不能吃。”

 

“阿乐,听阿文的。”

 

宋亚轩也附和着,又和刘耀文说了一会儿玩笑话,刘耀文突然提起今天下午,询问那个狗仔有没有为难他。

 

“没有,我让他拍到什么想发就发,别打扰到我们就好,不知道听进去没有,反正我看晚上是没有再跟着我们了。”

 

“嗯……”刘耀文点点头,看了一眼宋清乐,又转头看着宋亚轩,“哥,以后我们每年都找机会出来度假,好吗?”

 

“当然好。”

 

“蛋糕就是我买来庆祝我们第一次度假的。”

 

宋亚轩在心里感叹他真的很浪漫,那种最重要的人都在身边的幸福感让他有些晕眩,好像日子苦尽甘来后第一直觉是不敢相信,可所有的感官上都在告诉他这不是在做梦。

 

等到终于能把蛋糕放在最中间的时候,宋清乐着急地拿着手要去用手指挖一块来品尝,被刘耀文眼疾手快抓住手阻止。

 

宋亚轩难得纵容,“阿文,你让阿乐先尝尝吧,看他馋得和一只猫一样。”

 

“不行!”刘耀文莫名着急,也意识到自己有点大声,清咳了一下,“哥,你先吃吧。”

 

他何其懂得刘耀文的心思,看他的反应再低头看着蛋糕,就知道这蛋糕应该是还藏着他的什么些小心思。

 

可怜了宋清乐着急地想要尝一口甜蜜却只能眼巴巴地继续盯着宋亚轩拿起刀切蛋糕,一刀下去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宋亚轩抬头看了一眼刘耀文,在他的暗示下再切了一刀。

 

依旧无果,他倒是不急,反而刘耀文急了。

 

“我来吧。”

 

只见刘耀文那点小洁癖全然不在,在一朵奶油花里抠出来了一枚戒指,宋亚轩忽然就明白他要干什么,呆呆看着他用纸巾细致地擦干净戒指,低头在嘟囔着“都让后厨别藏那么深的”。

 

坐在他身旁的宋清乐也不在意蛋糕了,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么戒指,灿烂的笑容仿佛他并不是那个有智力障碍的成年人,而是怀揣着祝福的长辈。

 

“耀文,戒指漂亮!”

 

刘耀文耳朵红红的,越过桌子,牵起来宋亚轩的手。

 

宋清乐又雀跃道,“漂亮戒指是给轩轩的吗?”

 

答案显而易见,宋亚轩手微微在发抖,刘耀文便用力捉得更紧,不断滚动的喉结也暴露出他同样的紧张。

 

可他极为郑重,用只有他们三个人能听到音量开口。

 

“哥,要不要和我结婚?”

 

宋亚轩整颗心脏要冲出,他已经无数次想象过他们的未来,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可他从来没有去想过求婚与结婚的场景会在他和刘耀文身上发生,这并不是他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是他从潜意识里就肯定了他和刘耀文不需要这样仪式,也必然会一双人一世情。

 

他还久久不能从错愕之中抽离,让刘耀文更加紧张,宋清乐以为他们玩着什么木头人的游戏,催促着,“轩轩,轩轩,不要玩木头人,快看戒指!”

 

宋亚轩张嘴,喉咙却干燥,“我……”

 

“哥,和我结婚吧,好不好?”刘耀文语气里软软地乞求,明明他们都知道他们再也分不开,却还愿意不断强调,“从我出生开始,我的人生都是和你绑在一起的,前半生是我还太小,什么事都要你操心着保护着,但是后半生我不想你那么累了,想你能够没有防备地靠着我,想你也有被人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幸福,哥,宝宝,你和我结婚吧。”

 

宋亚轩再也坚持不住,刘耀文还没有把戒指戴进他的无名指,他便拍拍他的手背。

 

“阿文,哥哥以前没和你说过吧?我讨厌不讲信用的人。”

 

“我不会,不会让你有讨厌我的机会。”

 

刘耀文毫不犹豫把戒指套进宋亚轩的无名指。

 

他起身走到宋亚轩身边,把他抱在怀里,餐厅里人来人往,也有人朝他们这边看过来,可是国外认识他们的人很少,看着他们的眼神带着充满爱意的祝福。

 

刘耀文因为求婚成功,心里落下一块石头,牵着他的手摩挲着无名指,“虽然我知道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可是哥,我刚刚真的好紧张。”

 

“为什么呢?”

 

宋亚轩会惊讶,可他一定不会拒绝的啊。

 

刘耀文也说不明白,“不知道,可能我第一次求婚,可能因为爸在旁边看着,可能我还是怕你会被我吓到然后……万一拒绝呢?”

 

宋亚轩笑骂他傻子。

 

“我也怕下午拍你的人还没有离开,躲在某个角落偷偷拍着,我和你求婚的事成了你的绊脚石。”

 

“没关系。”

 

宋亚轩已经不是之前那个敏感谨慎的人,他捧起刘耀文的脸。

 

“你敢和我求婚,我也敢和你私奔。”

 

刘耀文感觉真的要化在宋亚轩身上,拥抱的力气勒得人发疼,这样温馨甜蜜的氛围却让一旁见证了所有的宋清乐突然打破,他把餐具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宋亚轩看过去的时候,他笑着说,“轩轩这句话我在电视里看过!男人和女人亲亲之前说过这句话!”

 

他很成功让两人都羞红脸尴尬分开了,刘耀文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给宋清乐分了一块蛋糕。

 

“快吃吧爸,不要……不要那么大声。”

 

“可是我说的是真的!”

 

“是真的,是真的。”

 

刘耀文哄了几句,宋清乐终于肯低头吃他的蛋糕,他再和宋亚轩对视上时,眼睛里的幸福感快要溢出来。

 

又怕宋清乐的注意力又被他们吸引,刘耀文牵着宋亚轩的手,悄悄他在他掌心里缱绻地用指甲划弄着。

 

“哥,你也不能反悔啊。”

 

“知道。”

 

可是他们都没有看见,低头专心吃蛋糕的宋清乐,眼睛里充斥的幸福并不比他们少,甚至汇聚成晶莹的泪珠,滴落而融化了奶油。

 

 

 

 

 

 

 

狗仔并没有守住信用,那枚戒指和一对鸳鸯还是以富满八卦的味道登录上了网络世界。

 

「知名演员宋亚轩携一家三口出游新加坡,其爱弟刘耀文是学术界知名新起之秀,传闻兄弟两人的关系亲密,海滩嬉戏,餐厅送戒,看来关系比我们想象之中还要亲密。」

 

这条新闻没有媒体人想象之中有爆度,就像告诉了所有人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冲上了热搜又很快下来,不是没人在意,只是不算新鲜。

 

沉下去的新闻,没人留意的一条评论。

 

「血脉相连,何苦苛责」

 

 

 

 

 

 

 

 

END.

 

评论(191)

热度(224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