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文轩|还要和我在一起吗

破镜重圆/勿上升/1.4w+

 

 

 

 

01.

 

再次遇见刘耀文的时候,是在公司年会上,记忆中留着柔顺妹妹头的男孩用发胶把头发都往后面梳,打着黑色的古板领带,被公司的董事叫上台,被热情地介绍这是公司新来的技术总监。

 

技术总监,什么技术总监?

 

宋亚轩坐在台下,听着同事们议论纷纷,没有人对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却被强制来参加年会没有怨气,瞥了一眼台上的人之后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

 

介绍完了新人,董事开始了他长篇的发言,画着饼向员工展望未来,让人更加没兴趣听。

 

刘耀文从偏台走下来的时候,离得近的几个员工看清楚了他的脸,捂着嘴小声地讨论着,没过一会儿宋亚轩手里的手机震响,是他们私底下的小群开始讨论,新来的这个技术总监长得还挺帅的,刚刚在台上没看清楚,近距离看,还挺像香港一个影星。

 

宋亚轩刷着手机,点开了最新发送来的一张偷拍图,刘耀文坐在侧台下面的位置,流畅的侧脸线条被台上的灯光分成明与暗,有些糊的画质却挡不住他骨骼的惊艳。

 

「刚刚没注意看,这个新来的总监好帅啊」

「看着好年轻,不会是大学刚毕业没多久吧」

「你刚没听吗?人家刚从高校研究院出来的,拿着之前的研究项目直接入股我们公司的」

「年会谁认真听啊?不过真的年轻有为」

「就是不知道管理风格怎么样?」

「年轻人嘛……应该不会那么老油条的」

「那可不一定啊」

……

 

宋亚轩看着群里的聊天发呆,抬头想看刘耀文坐着的位置,可惜他的视力不好,连人的影子都分辨不出来,又低头把刚刚群里的照片点了保存,心不在焉地听着领导讲话。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领导们肚子里的慷慨激昂发言终于结束,才能到大家稍微有点兴趣的吃饭环节,宋亚轩是市场营销的总监,级别不上不下,被安排在了第二排的桌子上,身边围着的是今年业务比较强的各区域经理,十分圆滑地在互相敬酒。

 

而和他平级的刘耀文却坐在了主桌上,拿着白开水和老总们交谈,宋亚轩好不容易离他近了一点,注意力忍不住被吸引,偷偷看了几次,被人发现后,也没人往别的地方猜测,只当他也是对这个空降的技术总监好奇,一群人喝了酒,一脸八卦地和宋亚轩说。

 

“这个刘耀文来历可不小,除了是研究院里走出来的身份,好像还是陈董事的亲戚,背景强着呢,咱们公司准备明年上市,所以叫他来帮忙做一些技术的背书,好上得了台面。”

 

后半句还比较真实,前半句宋亚轩只持怀疑态度。

 

他认识刘耀文这么久,没听说过他家里哪个亲戚是姓陈的,也没听说过他家哪个亲戚是多么有背景的,他的一切都是来自于他自己的打拼,这点宋亚轩最清楚不过。

 

只是这些话当然不会拿出来和人分享,宋亚轩演着了解的样子,点点头,很快注意力就不得不从刘耀文身上转移,大家聊天南海北,酒也没少喝,宋亚轩这个管市场的没道理躲得过,该喝的一律没少喝。

 

这些年练就出来的酒量面对这种场合绰绰有余,面前的人们喝得开心,打好了关系,以后需要他们帮忙配合工作的时候也容易很多,这个潜在的道理是宋亚轩今天在这饭局上喝酒的理由,听到他们喝到半醉后勾肩搭背在一起,说以后宋总有什么需要找他们时,宋亚轩才露出今天第一个笑容,朝他们表示感谢,随后又一杯酒下肚。

 

董事长每年也就在年会的时候大方一点,酒虽然是烈了点,但是醇香到位,宋亚轩干杯的时候微微举起酒杯,酒香飘进鼻腔,似乎比酒精入喉更让他容易有醺觉。

 

每每这个时候,他总是忍不住,眯着眼的一条缝,往刘耀文的方向看去。

 

他有没有看到自己?

 

宋亚轩忍不住想,甚至得寸进尺到,他的出现会不会因为自己呢,刘耀文是知道自己在这家公司的。

 

一直到年会结束,宋亚轩脑海里还是这几个问题。

 

他知道自己今天会喝酒,所以没有开车,随便找了个借口避开人群,绕到酒店背后的那条街才开始打车,软件上显示司机来接他的路上正塞着车,预计还要有十几分钟。

 

宋亚轩不着急,在便利店旁买了一包烟和矿泉水,清爽冰凉的水缓解了他酒后口里的干燥,可是点燃了那根香烟,吸了一口,满脑子还是刚刚同事偷拍的刘耀文,烦躁没有缓解,反而愈来愈烈。

 

香烟没有发挥到它的作用,于是就被主人夹在食指和中指间,慢慢燃尽了半根,宋亚轩抬头看着路灯发呆,光圈从一个变成两个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是不是酒量下降了,怎么变得有点晕呢。

 

“喝了多少?”

 

可能是真的醉了,宋亚轩想。

 

不然他怎么听到了有人在和他说话,声音还和刘耀文挺像的。

 

“宋亚轩,你喝了多少酒?”

 

宋亚轩被手里的烟灰烫到,刺痛的灼伤感让他清醒了些,视线从灯转移,但是因为只是太久灯光眼前出现了影子,正好挡在了面前的人那张脸上。

 

可是他太过熟悉了,对于刘耀文。

 

即使模糊之间他还是很快认出来,而烟灰在他皮肤上带来的痛感也让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在做梦。

 

“喝了一点。”宋亚轩回答他的问题,警惕的,心虚的,欣喜的,他无法准确地形容那种感觉。

 

但是刘耀文看上去并没有他那么多的情绪,听到他的回答后,也不知道是否相信,低头看了眼他的烟,“在等车吗?”

 

“嗯,你也是在等车吗?”

 

“嗯。”

 

“哦。”

 

两人没什么话说,这种时候在以前几乎没有过,宋亚轩强打起精神,做方案的时候都没有此刻脑子转动得快,他迫切地想在脑海里找到一个和刘耀文能够自然去开启的话题。

 

正当他要开口的时候,刘耀文却说,“那个,烟能给我一根么?”

 

宋亚轩一愣,没想到刘耀文会说这个,反应了半秒后,下意识地拒绝了他。

 

“抽烟对身体不好,你一个小……你抽什么烟?”

 

差一点。

 

宋亚轩想咬断自己舌头,他差一点说出口了,你一个小屁孩抽什么烟。

 

可明显刘耀文也听出来了他话里的话,转头看向他的眼神终于变了,仿佛刚刚的所有都是他的伪装,伸手从宋亚轩的手里拿过了一包烟,利落地抽了一根叼在自己的嘴巴上。

 

“又想说我是小屁孩吗?”

 

宋亚轩哑口。

 

可是刘耀文朝他迈近了一步,继续道,“原来你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但你还是抽了,与此同时,能义愤填膺地教育我,宋亚轩,你双标。”

 

宋亚轩对他的靠近没有后退,对他那听得出明显带有抱怨的话也没有回答,只是安静地看着刘耀文的靠近,刘耀文对他的指责,偷偷地闻着他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

 

“宋亚轩,你还说过吧,喝酒也对身体不好,但你很牛逼,你今晚一桌子的人都能被你喝倒,我可真崇拜你。”刘耀文故意说着反话,身上那股子劲儿打折一般使在他的身上,“不过我听着你的话,小屁孩多喝点热水,长身体是么,是不是你会说的话?”

 

“对不起……”

 

宋亚轩无法辩驳,他承认了自己的问题。

 

回忆倒流回脑海里,全是他被一个大男孩抱在怀里的时候,他忙着用手机处理工作,大男孩在他的脖子上亲吻,像一只大狗一样粘着,问他什么时候能多给自己一点注意力。

 

宋亚轩年长刘耀文几岁,那时候他刚入社会没多久,而刘耀文还在学校里,工作忙起来无暇顾及小男友,总爱以大哥哥,大人的身份哄他别闹,嘴里时不时冒出一个“小屁孩”的称呼,惹了刘耀文不高兴,时间久了,这似乎不再是一个称呼,而是拉开他们距离的鸿沟。

 

“耀文,对不起。”

 

确实是他的错,他们之间出现了裂痕,宋亚轩一直是承认自己的问题,没有好好处理好工作与爱情之间的关系,让他难过了,也让他委屈了。

 

可是这句道歉一直以来都不是刘耀文想听的,反而宋亚轩每次说出来,只会让他无比烦躁,那种自己只会给他添麻烦的错觉萦绕在心头。

 

刘耀文心口堵着一股闷气,“别老是和我说对不起,听着很烦。”

 

他的话让宋亚轩心里揪了一下,电流一般的疼痛感瞬间滑过,他别过头,装作忙碌查看手机里的车快到没有,焦虑地等待,却在车真的来到他面前的,犹豫地握在门把上,有些不舍得打开。

 

司机对着他喊了一句这里不能久停,快点上车。

 

“那我先走了。”

 

刘耀文没回答他,那根烟就那么一直叼在他的嘴上,不点也不吐。

 

宋亚轩说不失望是假的,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酒精没让他醉但让他的思考能力直线下降,无奈地坐进车里。

 

车门关上的瞬间他把窗户摇了下来,趴在窗上看刘耀文,期盼他能转头看自己。

 

“刘耀文。”

 

司机已经开车了,轮胎滚动了几圈,提了速度。

 

可宋亚轩不知道哪根筋搭上了,半个身子伸了出去,朝着刘耀文大喊,“刘耀文,可以加回我的联系方式吗?”

 

刘耀文转头了,瞪着他,宋亚轩只当他没原谅自己,重新在位置上坐好,才听到司机骂骂咧咧他的行为有多危险。

 

可宋亚轩无暇顾及,在这一刻确实像个疯子。

 

低头摆弄手机,那个一直显示着红点的聊天框他从来没舍得删除,重新发送了好友添加申请。

 

心脏跳跃飞快,是喝了酒,也是因为刘耀文。

 

 

 

 

 

02.

 

宋亚轩和刘耀文分手在前两年的夏天。

 

他们约好去四季如春的云南避暑,攻略做了满满十页的备忘录,连高铁票和在高铁上解馋的小零嘴都已经买好了,临近出发前的某一个夜晚,一个项目突发的紧急情况,把宋亚轩从他们的小公寓里拉了出去。

 

没日没夜加班换来的五天调休,批准了之后又被驳回,宋亚轩接着电话又气又无奈,衣服都还穿着刘耀文的大码T,认命一般起身准备拿车钥匙。

 

刘耀文那会儿席地而坐,旁边行李箱里放着被他折得很整齐的衣服,他安静地听着宋亚轩讲电话,在他开门准备出去的时候问他,“云南还去吗?”

 

宋亚轩匆匆忙忙,不能给他确定的答案,歉意地说要看项目的紧急情况,他会尽量跟公司的领导协商的。

 

和刘耀文简单地解释了一番后,他便换好鞋拿着车钥匙出去,关门的声音因为他的着急在夜里显得格外突兀。

 

整理到一半的行李箱被放在地上,买好的小零食也没有拆封随意丢在茶几上,刘耀文打开手机,页面还停留在他做的攻略上。

 

萦绕在他身边的所有,全部都是这一次旅游的期待,也正因为是这些巨大的期待堆砌了起来,此时此刻他的失望才被无限放大。

 

他不是不能够理解宋亚轩的繁忙,特别是宋亚轩是从小城市里自己一点一点努力,一分一分考试,在这个卷到让人无法喘息的大城市生存下来的人,他的每时每刻都是随时为工作待命的程度。

 

刘耀文小他几岁,谈恋爱的时候甚至还是学生。

 

他不想拉开两人的差距,所以懂事地不在他忙碌的时候打扰他,理解他每一次无法准时的约会,但如果真的能做到对这些百分之百的不介意,反倒是真的不爱了。

 

刘耀文很爱宋亚轩,才会一次一次谅解了工作给他们之间感情带来的困扰,也才会在一次次的困扰之中堆积难过。

 

在计划去云南旅游之前,他们还计划过无数个拥有大好河山的城市,理所当然没有实现,所以在接到宋亚轩第二天早上的电话,听他说这次的旅行也要延期的时候,刘耀文习惯性说了一句没事,可是一夜没睡和感情里的所有委屈还是让他红着眼眶,埋在枕头里当鸵鸟,不小心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却能清醒的给宋亚轩发了一条。

 

他说,我们分手吧。

 

这五个字在发出去的同时,宋亚轩就已经看到了,当时的他正在讲台上对着多媒体讲解他连夜做出来的方案,瞥见那条信息,他手上的翻页笔没拿稳,摔到了地上。

 

离他最近一个新来的员工殷勤替他捡起来,小心地询问怎么了,宋亚轩摇头,说了一句没事便把手机放回自己的口袋里,继续讲着他的内容。

 

会议持续了整整一个下午,宋亚轩在下面坐着的时候开了几次小差,给刘耀文发着微信,颤抖的手指飞快地敲着键盘,不断道歉,不断解释,不断挽留。

 

可是屏幕那边杳无音讯,宋亚轩干着急着也没有用,等他硬着头皮向领导说明他有事情离开,匆匆敢回家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刘耀文背着书包从他家里出来。

 

宋亚轩跑过去抱他,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喊着两人之间的小昵称,“耀狗,我错了。”

 

刘耀文没说话,垂在两侧的手握紧了拳头。

 

“我真的错了,是我又爽约了是我的不对,我让你欺负回来行不行?不分手好不好,耀狗,我最喜欢你了。”

 

“我要回学校上课。”

 

刘耀文是研二,他的课表宋亚轩背的很清楚,今天晚上没有实验也没有课程。

 

“不要生我的气了……我……”

 

“宋亚轩。”刘耀文突然叫住他的名字,扶着他的肩膀把他从自己身上推开,“这样子有点累,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那个夏天的夜晚前所未有萧瑟,宋亚轩把刘耀文送下楼,送到小区门口,又陪着他坐公交车到了学校,路途的每一个契机他都努力继续挽回,语气柔软的,威胁的,无一不尝试。

 

在职场上总是情绪稳定的他,在走到了刘耀文校门口的时候终于控制不住,眼泪不要命地在掉。

 

刘耀文从书包里掏出纸巾给他擦,擦了很久,就在宋亚轩以为刘耀文是对他心软了的时候,他拿出了手机叫了一辆车,对着宋亚轩说。

 

“我们先到这里吧,你回家之后给我报个平安。”

 

宋亚轩回家了,也和他报了平安,刘耀文给他说了早点睡和晚安,宋亚轩再给他发过去的消息,是红色的感叹号。

 

直到这里,宋亚轩才真的有种实感,刘耀文是真的和他分手了,终究是两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的无法协调,拉开了他们的距离,或许谁也没办法说谁错,可是就是无法填补裂痕,反而让裂痕越来越深。

 

宋亚轩多这段感情是愧疚和怀念的,他对刘耀文的喜欢在谈恋爱的时候表现得不如他热烈,时间被挤满的生活里,他朝刘耀文表示爱意的时候也显得匆忙,一个吻不够深入,一句爱不足深情,或许喜欢刘耀文这件事情到头来,只有他自己能够知道多深刻。

 

到了现在他终于站稳了自己的脚跟,也有话语权让自己的工作有喘息的时间了,却在只要闲下来的时候,会很容易陷入自己无法平衡工作与爱情的内耗之中。

 

分手一年的时间他也没敢找刘耀文,怕成为他纠缠不清的前任,怕成为不知好歹的笑话,也怕看到他靠着自己的眼神只剩冷漠和不耐烦。

 

回忆暂告段落,宋亚轩在伸出车窗朝他喊的那一瞬间,那些顾虑好像变得没那么重要,他从回到家,洗干净身上的酒味后,就一直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等待着刘耀文的申请通过。

 

只是尝试着发送了几次申请,都没有得到回应,最后一次宋亚轩发送申请的时候,特地加上了一句话:以后我们应该也算同事了,加了联系方式也比较方便。

 

可等了二十分钟,依旧没有消息。

 

宋亚轩那点借着酒精和窗外的风而得来的勇气慢慢减少,脑海里又是不断重复着他和刘耀文谈恋爱的时候他让他失望的每一个眼神。

 

好吧,他不是早就知道吗?他和刘耀文不会再有接下去的故事了。

 

宋亚轩是这么安慰自己,咽下去的口水都是苦的。

 

可是希望总是像原本熄灭的火根因为吹起的一阵风而复燃,宋亚轩自欺欺人安慰了自己一通后,起身回房间刚躺下,就看到期待了一个晚上的验证消息终于被通过。

 

那一句“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宋亚轩读得比合同上任何一个条款都要仔细。

 

在自己的对话框里面上删删打打了很多字,思考的怎么样开场比较自然,又能够让刘耀文有话接。

 

但可能是自己长时间的犹豫,让对方的对话框上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中,宋亚轩的信息还没编辑完发出去,刘耀文很直接给他发了一条语音。

 

只有一秒,点开是飞速的一句。

 

“喝醉了吗?”

 

宋亚轩的手机瞬间从手里滑下,他的声音在话筒里格外磁性,以前躺一起的时候宋亚轩总爱占着年上的身份哄骗他在自己耳边讲着睡前故事,那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宋亚轩鼻子跟着一酸。

 

他咳嗽了几声清清嗓子,也给他发语音,“没有醉,刚洗漱完准备休息,你呢?”

 

宋亚轩说完后,也点开自己的语音听了两遍确认,抱着手机盘坐在床上等待刘耀文的回复。

 

可对方没在发来消息,宋亚轩有些急,手指焦虑地敲着自己的腿,想了想又再发了一条语音。

 

“睡觉了吗?如果是的话,晚安。”

 

而这次刘耀文的回复很快,却不是语音。

 

「L:酒量真好,你们那一桌喝的最多都没有醉。」

 

宋亚轩听着明显的挖苦味道,却不自觉勾了嘴角,他只怕的是刘耀文对他爱搭不理,成为他世界里的空气。

 

这种明摆着呛人的样子,在宋亚轩看来,和他们谈恋爱的时候,刘耀文使着小脾气让他心甘情愿哄着他没有什么区别。

 

「LL:我老家那边就是挺擅长喝酒的,你以前不是总说我是泡酒缸子里也不会醉的人么?」

 

宋亚轩又想到什么,「LL:你今天晚上在看我们这边吗?怎么知道我喝了很多酒。」

 

「L:刚刚在街上闻到你身上的酒味,很冲。」

 

「LL:……」

 

宋亚轩看着他的话,下意识地低头闻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味道,很清新的山茶花沐浴露味道。

 

可能是刚刚喝了酒又抽了口烟,再加上在酒店里闷了很久,身上有了味道,宋亚轩有些懊恼地想,明天开始上班要喷香水,就喷他以前给刘耀文买的那款。

 

「L:你的网名?」

 

宋亚轩这边还沉浸在自己刚刚是不是身上真的有很大的酒味里,刘耀文却转移到了另一个话题。

 

宋亚轩给他的备注仍然是耀狗,点进去主页才发现他的网名只有单字一个“L”,而自己是两个,如果是在同一个群里,一眼望过去确实容易看茬。

 

「L: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很像。」

 

「LL:哦我改了两年多了,第一个L是love的意思。」

 

宋亚轩没说第二个“L”是什么,其实就是故意的,欲盖弥彰留下点让人思考的空间。

 

可刘耀文似乎对此没有什么兴趣,没有再给他回复,宋亚轩等到快要睡着了,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多,实在熬不住之前,给他发了晚安,沉沉闭上了眼睛。

 

 

 

03.

 

宋亚轩的工位和刘耀文的工位隔了两层,平时忙的事情也几乎没有交集,为他特意喷的香水没有派上用场,反而引来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侧目。

 

接近年底,他们部门没有太多紧急的事情,该写的报告都差不多了,工作氛围相对轻松了些,下午茶的时间,几个人围到宋亚轩身边闲聊,问他是不是最近有情况了,喷了香水,每天上班连头发也细致打理过。

 

宋亚轩没承认也没否认,笑笑说大家喝了他的奶茶就要好好工作,没从他这里挖出来瓜吃,大家啧啧说扫兴,但话题很快就转移到了别的人身上。

 

刘耀文作为年会上被董事长宠幸的年轻新人,一直就是每个小群体讨论的高热度人选,离不开的就是他这个人的长相和背景。

 

“我昨天还看到前台新来的实习生妹妹见到刘总就上去给他送小蛋糕呢,果然还是小年轻直接啊。”

 

某个同事说着,宋亚轩闻言鼠标误按了一个删除,又迅速撤回去,停下手中的工作,仔细听他们说着刘耀文。

 

“那刘总接过了吗?”

 

“没有,我当时离得挺近,刘总说谢谢但没接过去,转头就进了电梯,我当时在等一个快递,在前台待着,听到刘总上去后,那个前台妹妹不仅没有生气还和隔壁另一个小姑娘说还是这种男的让人有点征服感。”

 

“啧啧,不愧是小年轻啊。”

 

看到宋亚轩也停下手上的工作加入进来,同事转头问他,把他也拉去了聊天里,“轩哥,咱部门有没有机会跟刘总他们对接啊,给我们这单身的妹妹只要一点机会。”

 

宋亚轩内心只有一个句号,如果有这种机会,那一定是他自己的,哪里轮得到别人。

 

“万一人家喜欢男生呢?”宋亚轩拐着弯拒绝。

 

但现在什么社会,一群年轻人对性取向的接受程度很大,听到宋亚轩这么说嘿嘿两句,指了指今年刚入职的一个小男孩,“那感情对口了,小赖也喜欢男同胞,也有机会。”

 

被提及到的小赖脸皮薄,一下子红透了半张脸,眼神飘忽地在宋亚轩和自己的腿上打转,宋亚轩看了一眼没放在心上,满脑子都是刘耀文男女通杀的危机感。

 

小赖却支支吾吾开口,“刘总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好事的同事顺口问,“那你喜欢哪种的啊?小赖。”

 

“我,我喜欢轩哥这样的。”

 

空气宁静半秒,随后发出整齐起哄声,小赖这下脸更红了,转头回到自己的工位旁边欲盖弥彰工作起来。

 

留下宋亚轩一脸懵和一堆看戏的人,他们叽叽喳喳说着轩哥确实是一个完美的理想型,温柔又有能力,长得帅还很会穿。

 

聊着聊着,其中几个老员工知道前两年宋亚轩还老把男朋友挂嘴边,这两年没再说大家心知肚明分了手,聊起这些的时候小赖又像雷达一样转过头,逗得一群人乐呵呵的,唯独宋亚轩一个人坐立难安。

 

前两年他挂嘴边的男朋友,就是现在的刘总。

 

这事说出来明天全公司上下都该知道了,宋亚轩选择沉默,装作严肃数落他们赶紧回工位办公。

 

可是他还是低估了打工人对于八卦的传播速度,没两天全公司都在聊新来的技术总监拒绝前台小妹蛋糕,以及新来员工暗恋市场总监。

 

宋亚轩是在茶水间泡茶,听到别的部门说起的,明明小赖只是说自己是他的理想型,从他们口中转述的,却成了小赖是为了他才努力拼搏到他们公司来的。

 

不巧的是背后讲八卦的人遇到了当事人,宋亚轩手里拿着茶杯和他们视线对上,见他们边道歉边落荒而逃,有点无可奈何,只怕人家小赖更是困扰吧,他还想回到办公室让底下那群人别乱说话,手机响起来。

 

是刘耀文给他打的语音通话,从那天之后他和刘耀文几乎无交集,他几次想说点什么却没有点击发送,刘耀文的主动让宋亚轩受宠若惊,茶杯放到旁边的台子上,正要接电话,对方却按了挂断。

 

宋亚轩以为是自己动作太慢了,立即给他回播了过去,却被一秒挂断了,他一头雾水。

 

「LL:我刚刚在茶水间,怎么了吗?」

 

「LL:耀文,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我现在有空。」

 

对方显示正在输入中,宋亚轩就一直盯着自己的手机,生怕再错过刘耀文的消息。

 

茶水间人来人往,他端着茶杯站到角落,耐心等待着。

 

刘耀文给他编辑了一长段的话,阐述着明年开年有一个项目需要到他们两个部门一起拉通,一起配合。

 

通篇严谨精确到每一个标点符号,宋亚轩看了两遍,确定没有一个字是关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私事,有些失落,却很快又打起了精神,回复他。

 

「LL:收到,那刘总这周有没有时间,我们先简单开一个会梳理和核对一下整个逻辑。」

 

「L:我们两个还是整个部门一起?」

 

「LL:就我们俩吧,我们先达成共识再同步下游。」

 

「L:行,今天晚上七点吧。」

 

「LL:七点?」

 

「L:加会班吧,宋总应该经常加班吧。」

 

宋亚轩:……

 

他感觉自己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出来刘耀文打下这段话的表情,嘴巴勾着,眼睛里却没有一点笑意。

 

他坦然回了一个OK的表情,回到了办公室后却静不下心来,脑海里一直想着晚上可以跟刘耀文单独见面的事,不断地瞥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两年前那种老是看着时间,恨不得赶紧时间再快一点,这样自己下班就可以见到刘耀文的心情又回来了。

 

期间没有处理什么重要的事情,唯一让他从见刘耀文的期待中稍微抽身的,是小赖抱着一份文件过来让他帮忙过目,可实际是压低了声音,在宋亚轩身边轻身道歉。

 

宋亚轩反应了一下,才想起来,刚刚在茶水间里听到的关于自己的八卦,抬头看到小赖一脸紧张,他忙解围,“我们公司是这样的,因为平时上班也没什么乐趣,所以大家都爱聊些有的没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真的很抱歉,轩哥,我那天不应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这句话的,我没有想过会给你带来那么大的困扰。 ”

 

“没事。”宋亚轩看着手里那份简单到不行的文件,放回了小赖的手里,“因为我们之前没有什么,未来也不会有什么,所以我不会觉得困扰。”

 

他的话温柔有力,像一个前辈一样轻轻点拨着。

 

小赖很聪明,所以才能刚毕业的时候就在这个办公室里混得让所有人好评,他当然听懂了宋亚轩的话,原本局促不安的眼神里显而易见地闪过失落。

 

宋亚轩当作没看到,转过身继续盯着自己的电脑,坐在他们附近的人都朝这边投来探索的目光,一一被宋亚轩瞪了回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所有人准点收拾包准备出去,唯独宋亚轩一个人稳稳地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同事赞叹他是卷王,没什么事情也要自觉加班的卷王。

 

宋亚轩没有解释,他好笑地想着,自己应该不是卷王,而是盼望着死灰复燃的恋爱脑。

 

刘耀文约的是在他们那一个楼层的办公室,于是他在六点钟就去到他指定的位置,干坐在会议室里看着,无聊地玩着手机上的单机小游戏,等待着七点的来临。

 

临近过年,天黑得越来越快,宋亚轩在会议室里坐下的时候,落地窗外已经是橘黄色和深蓝色渐变的天空,玩游戏不过是十来二十的分钟,再抬起头来时外面已经黑得差不多了。

 

夜景好看,但昏暗的空间让他没有安全感,正要起身去把会议室里的风都打开,便看到刘耀文推门而入。

 

他今天穿的是灰色的休闲西装,头发比上次见的时候剪短了一些,称得他整个人精神又时尚,宋亚轩在心里对着手指感叹,两年过去了刘耀文全身上下依旧都在他的审美点上。

 

“怎么不开灯?”刘耀文打断他的欣赏。

 

宋亚轩哦了一声,“在看手机,忘记了,本来刚刚准备开的,你就进来了。”

 

刘耀文点点头,在宋亚轩的对面坐下,气派的会议桌很大,硬生生给两个人之前好像隔了一条鸿沟,宋亚轩蹙眉,起身给自己换了一个位置,坐在了刘耀文的身边,在他疑惑的眼神里耸肩,十分自然解释是为了方便沟通。

 

“这个项目……”

 

“刘耀文,你的这件西装真好看。”

 

宋亚轩岔开了他的话,手指上前要去碰一下他的衣服感受布料,被刘耀文冷漠地躲开。

 

“宋总,这是在开会。”刘耀文提醒他,又想到了什么,冷了脸,“还是说你对同事都是这么自来熟,这么亲密?”

 

“没有啊,我是真的觉得这件西装好看。”

 

刘耀文冷哼一声,“大街上穿这件西装的一大把。”

 

“可我就觉得你穿才好看。”

 

宋亚轩眼里装着满满的诚恳。

 

他从下午的时候就想好了,刘耀文会来到他们的公司,会主动通过项目来找他,会在两年后为数不多的相处理对他耍着性子,不会是无缘无故,他了解的刘耀文如果不喜欢不会这么折腾自己。

 

可到底是他在谈恋爱的时候做得不好,刘耀文对他生气,对他抱怨也是应该的,两年前是刘耀文在朝着靠近无数个九十九步,现在换做他主动一点朝他而去,不要纠结,向他示好,这没什么难的。

 

“刘耀文,你穿才好看的。”

 

他清晰地看到刘耀文滚动的喉结,也清晰地看到他瞪了眼自己后红着耳朵低下头,在手机里面找所谓的项目文件。

 

他随手转发给了宋亚轩,让他看。

 

而宋亚轩看过那么多项目资料书的文件,几下就辨认出了这份文件的重要性,可以说几乎没有。

 

可他还是假装在认真阅读的样子,从一堆无伤大雅的字词里挑出一点问题询问刘耀文,用问问题这种肥皂剧老土剧情的方式向刘耀文靠近。

 

“懂了吗?”

 

宋亚轩摇头,刘耀文便问他还有哪里不懂。

 

这次宋亚轩不给面子,笑道,“不懂这个什么含金量都没有的项目值得刘总约我下班时间一起探讨。”

 

“你约的我。”刘耀文皱着眉纠正。

 

“你给我的机会,让我约你。”

 

气氛暧昧,可又冒着小小的火花,最后刘耀文也不跟宋亚轩装,特别是在他那挑衅又得意的眼神里。

 

重逢之后原以为可以在他面前装作若无其事,可实际还是被他拿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这种感觉让人烦躁,瞬时间刘耀文把椅子转了半圈,面向着宋亚轩,握着他椅子上的手柄,也让他朝向自己。

 

“宋亚轩,你凭什么?”

 

凭什么这样,凭什么永远是我在为你心情起伏。

 

宋亚轩不敢再得意,却迫不及待和他更近,如愿地抓住他的西装,直白道,“耀狗,我错了,你还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04.

 

刘耀文之前是自己给自己发过誓,再见到宋亚轩一定不要这么简单原谅他,一定要折磨他,让他重新爱上自己后,约他无数次,再放他无数次鸽子,要让他吃吃那种无可奈何的苦。

 

可是看到宋亚轩喝酒,就心疼他那么拼命。看宋亚轩一个人打车,就怕他没能安全到家。在公司里听到有人传宋亚轩和别人的暧昧,就忍不住乱了阵脚。约好了七点和宋亚轩见面,就在六点半时忍不住先去等他。

 

有时候刘耀文真的挺讨厌自己的,在面对宋亚轩的时候骨气和毅力全都白费,也活该让人笑话。

 

他一句耀狗,他就真的跟狗一样昏了头脑,不清不楚握住他在自己衣服上的手,拉着他亲了上去。

 

刘耀文在想,被他吻的宋亚轩是不是更加得意了,两年一点长进都没有被他招招手就扑了上来,没有人比他更贱了。

 

可是宋亚轩没有他想的那样坏,他有的只是被惊喜砸晕后特别想哭的心,被刘耀文吻住的瞬间,他马上条件反射双手圈住了他的脖子,迎合着他的吻。

 

刘耀文碰到他的唇之后反而没有再主动,宋亚轩便轻轻的,细细的在他唇上辗转着,会议室的一切都安静的,时间静止在这一刻,他的清香,他的柔软,还有他那颗倔强却因为自己而容易破碎的心。

 

宋亚轩很努力挑起他对自己的怜悯,唇吻着不知为何颤抖,眼睛睁开着看他的反应,在刘耀文也睁开眼时,怯怯开口,“耀狗,我真的错了,好不好?”

 

刘耀文再也受不住,把他从凳子上拉起来,手掌夹着他的腰把他整个人提起放在了会议桌上,冰凉的桌面刺激得宋亚轩起了鸡皮疙瘩,双腿却他的身体强硬分开,刘耀文卡着他的腿,离他很近。

 

“错哪里?”

 

宋亚轩泪眼婆娑的,不知道的以为他才是最最委屈的那个,他抱着刘耀文的手臂,声音绵绵,“错在没把耀狗放在第一,错在老是说话不算话,错在没多陪陪我们耀狗。”

 

刘耀文虎口掐着他的下巴,偏头吻上去,发狠啃着他的唇珠,撬开唇齿后舌头被扯得生疼,可宋亚轩一动不动地受着,实在受不了也只是小腿弱弱碰一下刘耀文。

 

两年没有见过一面,重逢之后真正意义上见面也就两次,偶尔隔着人海看到对方,也是留下眷恋不舍的身影,他们原本都以为陈年旧事再提起来,是要像茶一样久久回甘,可不曾想就是久旱逢甘霖,一碰到对方都是克制的情感被砸碎了玻璃罩,倾泻而出。

 

刘耀文把这个吻变得痛而深刻,血腥味蔓延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心疼怀里的人,放慢了速度,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喘息,拇指指腹擦干净他嘴边的血迹。

 

他对宋亚轩的爱恨,被他折磨得真的没有办法了。

 

“宋亚轩,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你。”

 

“不要讨厌我。”

 

刘耀文自顾自说,“我说分手,你就只在送我回学校的那条路上挽回吗?我删了你,你就再也不主动找我吗?你是真的狠心,就因为我喜欢你就这么对我么,宋亚轩,我真的要讨厌你了。”

 

“不要,不要。”

 

宋亚轩真的会当真,死死地抱着刘耀文的脖子,吻一下一下急切又杂乱地落在刘耀文的脖子和下巴上。

 

吻着吻着,或许他那句讨厌真的超过了宋亚轩的接受范围,恐惧感包裹着他不自主掉眼泪,全部抹在了刘耀文的皮肤上。

 

他哭得绝望,仿佛自己真的是刘耀文恨之入骨的人,卑微地求着,“耀狗不要讨厌我行吗?我受不了你这样子……”

 

“我特别喜欢你,我全世界最喜欢的就是你,你说分手后我无数次想要联系你,可是我害怕从你嘴里说出来让我不要在纠缠你这种话,怕成为你印象里难缠麻烦的前任,我还有错,错在这里,不应该想那么多的,我应该每天都出现在你面前,每天告诉你我喜欢你的。”

 

“你来我公司的时候我真的特别开心,看到你在台上的时候我就有冲动想去找你的,当时在酒店后面等车的时候我也在想我应该勇敢一点,可最后还是你先走向我的,耀狗,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宋亚轩越说眼泪越止不住,糊在刘耀文身上有点难看,可抬头小心翼翼观察他的脸色,又觉得还是凶凶的,他更难受了。

 

刘耀文冷哼一声,掐着他的鼻子把鼻涕捏出来,透明黏腻的恶心液体被他随意抹在好看的西装上。

 

“你还委屈上了是不是?”

 

“我不委屈啊。”

 

“宋亚轩你看看你哭成什么样子,你不委屈我还委屈呢,不许哭了。”

 

宋亚轩很听话地吸着鼻子擦着眼泪,但是憋着情绪的后果就是一直打嗝,眼泪止住了又要努力止住打嗝,模样太过滑稽,他都不好意思在刘耀文面前这样。

 

刘耀文也不说话,不知道是故意看他出糗还是在想什么,总而言之就是那么静静看着宋亚轩打嗝,这两三分钟的注视对宋亚轩十分漫长,他如豁出去一般整个人扑在刘耀文身上,头埋着他的肩膀紧紧的。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刘耀文在他的背上轻拍,不像惩罚,更像安抚,“我说不要呢?”

 

“那我会追你,很努力追你,我比前台的妹妹更努力,我每天都给你送蛋糕。”以前宋亚轩都是被追的那个,他很努力地表达,“耀狗,你要不要施舍一下我?给我插个队追追你。”

 

他的话让刘耀文想笑,又想绷住自己的严肃,别过了头。

 

可宋亚轩此时此刻急需他的回应,脑袋就这么在他的肩膀上用力蹦,炸起来的毛挠着刘耀文的鼻子。

 

磨了没一会儿刘耀文就受不了,把他从桌子上抱下来,拉着他的手出了会议室,还不忘关好灯,宋亚轩本来就哭懵难过得很,被他拉着走的时候还大脑短路问了一句那项目怎么办。

 

刘耀文压抑着嗓子骂了句狗屁项目,拉着宋亚轩的走的步伐更快了。

 

他粗鲁地把人塞进车里,系好安全带之后踩着油门就出去。

 

宋亚轩抱着安全带,原本还怕他一生气拉自己飙车出气,可路途平稳,街边倒退的景色很熟悉,是回他的小公寓的路。

 

以前两人开车出去的时候宋亚轩就只负责在副驾驶上连接蓝牙选歌,可现在这种情况他不再敢恃宠而骄,只是抓着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机会,悄悄多看几眼刘耀文。

 

直到回到家,从进小区门到上电梯到家门前,刘耀文熟悉地似乎他们之间没有空白的两年,是门口的密码锁让他停下,无声地询问着宋亚轩密码是什么。

 

宋亚轩清醒了一些,当着他的面按下他的生日,这个密码也是以前的,一直以来宋亚轩都没有更换过,他看到门滴一声打开的时候,刘耀文眼里闪过明显的心软,于是趁机重新握上他的手,说的话和他这个年龄完全不符。

 

“耀狗,回家了还能牵手的吧?”

 

刘耀文没理他,但也没有松开手,进了屋子里扑面而来的暖和让他熟悉得眼眶发红。

 

“给你的拖鞋,我洗过很多遍了。”宋亚轩弯腰从鞋柜里拿出独属于刘耀文的拖鞋,和他一蓝一黄的搭配,“你穿穿,不喜欢我再给你买新的。”

 

刘耀文低头看他半蹲在自己腿边,手却一点也不舍得松开,抬头时,哭过的眼睛亮亮的。

 

“宋亚轩,你再说一遍。”

 

他没说再说一遍什么,可是宋亚轩莫名就是知道他想要听的是什么,牵着他的手轻轻扯了扯。

 

“我喜欢你,耀狗,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怕一遍不够,宋亚轩又把同样的话重复了三遍。

 

刘耀文终于嘴硬不下去,拉着他起身,拖鞋来不及穿,天冷了他便把宋亚轩抱起来,丢在沙发上,压着他的肩膀低头继续刚刚在会议室里没结束的吻。

 

面对刘耀文突如其来的亲吻,宋亚轩已经能适应,迎接着他像暴风雨般的索取,主动张开嘴巴让他缠绕的舌间摩挲。

 

宋亚轩的脑海里还在想着刘耀文这算不算是答应了他,但被他威胁一样的咬了一下,马上顺从的闭上眼睛,放下了思考,也突然不想思考了,遵从着自己内心对他的渴望,缩在他的怀里,手圈住他的整个身体。

 

不知过了多久,接吻已经无法满足他们对于对方的渴望,刘耀文把自己的手指伸入宋亚轩的嘴巴里,唇继续往下,就连在他的锁骨片区。

 

他再怎么生气再什么怨恨,在这种时候总是顾及着宋亚轩的感受,急躁的索取慢慢被抚平了一些,落在骨骼上的亲吻明显温柔。

 

“耀狗,刘耀文。”

 

宋亚轩一遍一遍喊着他的名字,他比刘耀文表现得似乎更加迫切。

 

成年人的宣泄直接又原始,在期待而来的烟花绽开之时,刘耀文却停下了所有的动作,他仍旧无法明确那安全感的来源,他像丢弃皇冠不再高傲的人,低头在宋亚轩的脸侧,亲了又亲。

 

这一刻他才终于又是他的耀狗。

 

“宋亚轩,你说,你这辈子都不会和我分开了。”

 

“不会和你分开了。”宋亚轩说从,身体和心理完全依赖着刘耀文,除了他自己哪里还有得救,“你也不要再和我分手,好不好?”

 

“不会了,我也不想折磨自己了。”

 

烟花终是绽放,回归到原始点。

 

 

 

 

 

 

END.

 

有彩蛋.

 

刘总宋总的瓜是真是假?

评论(441)

热度(15013)

  1. 共4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