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任何找不到的文,补档在迅雷搜索【闻烟烟烟烟烟】

扑街仔 19

文轩/ HE/ 勿上升/ 破案/双强/反向驯服/

*专业知识严谨度有限,望谅解

*有关案情,纯属虚构

 

 

 

 

裴龙抓获,阿舍潜逃。

 

以蛇龙口为首的几家地下赌场顺势被封查整顿,又因为裴龙被抓的消息透过媒体传出,一些曾经和裴龙有过生意往来的人按耐不住,极度不服气在裴龙或是蛇龙口上花的钱打了水漂。

 

暴发户总是如此,小事财大气粗,大事铢施两较,自认了不起找了点路子,说是要到警局里捞人,结果就是闹到警局来的就是,一个两个都是愚蠢的不打自招,来者通通被拘留,所谓有人脉的,有路子的,也被要执行调查。

 

宋亚轩和刘耀文在医院待到第二天,宋亚轩身体状况稳定后在医生的同意下出的院,两人没有回出租屋和家,直接去了警局。

 

这会儿裴龙还在审讯室里,所有人忙得焦头烂额,要审问,要对资料,要应付媒体,还要解决被连带出来的犯罪份子,所以他们两人回来的时候,大家也只是匆匆打个招呼关心一下身体,转而又投入工作里。

 

刘耀文给宋亚轩倒了杯水,让他先坐一会儿,现在审讯室里有刘圳在,听说不是太顺利,但裴龙被控制着,不会出什么大事,只是和他磨着大概需要点时间。

 

“你再多歇一会儿,多喝水,这可是医生说的。”

 

刘耀文刚说完这句话,就看到刘圳走进来,跟着一个记录员,嘴里交谈着和裴龙的审问情况,扶着眉心把手机的记录表放在办公桌上,一脸疲惫。

 

“师兄。”

 

宋亚轩叫了他一声,刘圳才注意到两人,和记录员交代了几句后向他们走过来,眼睛在两人脸上打量了一会儿,看他们的精神气稍微好点了才放下心,淡淡地笑了一下。

 

“怎么不多休息一会儿?你们俩现在可是大功臣。”

 

“少打趣了师兄。”宋亚轩眼睛往办公室的门口瞥一眼,“怎么了?裴龙的审讯很不顺利吗?”

 

刘圳轻叹声,默认了。

 

刘耀文和宋亚轩对视了一眼,意料之中。

 

“他从昨晚到现在基本没讲过几句有用的话,问的所有问题都被他不正经地扯到别的无关话题上,不像陈强之前的死不开口,他根本没有恐惧。”

 

刘圳想到刘圳在审讯室那样压迫的环境里,依旧笑得张扬又无所谓的样子,很苦恼,“一个对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兴趣和恐惧的人,才是最难撬开他的嘴的,在他的眼里,把我们发作打发时间的乐子罢了。”

 

“谁说他没有弱点啊?”刘耀文打断道,“阿舍就是他的弱点,你们有提到他吗?”

 

“当然,但他也表现得不在意,我们和他说就算阿舍现在跑了,他现在孤身一人,警方想在云城找到一个人只是时间问题。”

 

“他怎么说?”

 

“他说,我们找不到阿舍的。”

 

刘耀文冷笑了一下,小声嘀咕了一句装个屁呢,宋亚轩听到了,皱着眉在他的腰上轻轻拍了一下,让刘圳把记录表上的审讯记录给他看,看完又递给刘耀文。

 

“师兄,你一会儿让刘耀文去审他。”

 

“你不去?”刘圳挑眉。

 

“刘耀文知道怎么审的。”

 

宋亚轩扬着势在必得的笑,刘圳莫名觉得像极了裴龙说他们找不到阿舍的时候。

 

他还没有把这句调侃说出口,就看宋亚轩又去戳刘耀文的腰,给他在记录表上点了点几个重要的地方,让他注意。

 

“小扑街,别骂别人装了,乖,我相信你一定比他还能装的,你去审他吧。”

 

刘耀文嘴角僵硬地卡着笑容,“什么呀,那你不去审吗?你要干嘛去啊?”

 

“哪有上级领导要和下属报备行程的?”

 

“可我是你男朋友。”

 

刘耀文把记录表卷起来抱着胸,十分严肃地提醒着。

 

原本严肃的氛围,因为刘耀文这一句话,刘圳的疲惫都少了几分,惊呼了一声,看着刘耀文一脸不可置信。

 

敢情昨晚一晚他在这里辛辛苦苦熬了通宵,结果他们在医院里定了个情。

 

宋亚轩上次不是还和他说案子在身急不来?

 

“啊,对呢。”

 

宋亚轩扶着桌脚站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地看了几眼刘圳,背对着他,对着刘耀文露出讨好柔软的笑,一只手的手指扣着他的衣服下摆,一只手拉着他的抱胸的手。

 

“我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事呀,要去把阿舍抓回来。”

 

“自己去吗?回来还喜欢我吗?”

 

刘耀文其实猜到是去找阿舍,也早就知道阿舍这个大麻烦还得是宋亚轩来解决,可是开口还是忍不住幼稚又酸溜。

 

宋亚轩意料之中闻着酸味,忍不住去掐他紧绷着有些不爽的脸,哄道,

 

“喜欢啊,而且我让彭小宇跟着我,好歹我现在是病号,我舍不得让你心疼。”

 

宋亚轩转过头,看着刘圳一脸被吃瓜的表情,本来虚弱苍白的脸红了起来,降低了音量在刘耀文耳边再一次叮嘱。

 

“喜欢你,可爱死了。”

 

 

 

 

 

 

刘耀文被哄得七分舒畅,三分不爽地走进了审讯室,记录台的同事看他进来,点头示意了一下,有点茫然地看着他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

 

“姐,看什么?”

 

刘耀文一眼都没看裴龙,资料随手丢在桌子上。

 

记录员姐姐低声提醒他,“还吃糖呢?一会儿你师父看到了又得说你了,怎么是你来审?”

 

刘耀文夸张又大声地啊了一句,“你说这糖啊?”

 

手指捏着棒棒糖的棍子,把糖拿出来,轻轻瞥了裴龙一眼,见他眼睛里看着自己抹过几分恨意,不像刘圳口中说的那样无所谓。

 

心情突然好了不少。

 

“这糖就是我师父给我吃的,他说小孩子受伤了就要吃点糖才会开心一点,姐,你要吃吗?”

 

刘耀文兜里还有一根,拿出来被拒绝了,刘耀文也不伤心,给了记录员姐姐一个眼神后,起身把没开封的棒棒糖拿到裴龙面前,放在桌板上。

 

“吃吗龙哥?你放心,我给你的,绝对和你给我的不一样,我的没毒,你吃了要还喜欢呢?我也可以免费给你再拿几根。”

 

刘耀文半弯着盯着他的眼睛,“但是我得向我师父要,哦可能还来不及介绍,我师父是宋亚轩,你也认识的,如果你急着要多点糖呢,可能得等会儿,我师父现在出去外面了,去找人去了。”

 

“你猜猜他去找谁?是阿舍么。”

 

记录员很快反应过来,了然了刘耀文是在审讯状态里的,刘耀文说完话之后只剩下键盘敲打声,和微弱的手铐挪动声,裴龙果然被激起情绪。

 

但是这样远远不够。

 

他死死地盯着刘耀文,现在角色对掉,曾经被自己当作棋子玩弄在掌心的孤儿,摇身一变不再是随时可以捏死的蚂蚁,裴龙一边恨着自己的警惕心不够,一边透过刘耀文这张脸恨着搅乱他所有计划的所有人。

 

宋亚轩,警察,五金店老板,阿舍的家乡,这个世界所有人,都该死,除了他和阿舍,都该死。

 

“不说话?”

 

刘耀文带着报复性,把手里的棒棒糖叼回嘴里,巴掌不轻不重地拍着他的脸,这都是还给他的。

 

“不是你说的吗?说我们找不到阿舍的,现在这幅表情又是什么意思?没有自信了吗?”刘耀文笑得极其薄情冷漠,“也是,没有你的好阿舍,你也不可能这么快到警局里做客吧?”

 

“为什么一提到宋亚轩去找阿舍了,你就笑不出来了?是不是你也知道啊?你宝贝着的阿舍可宝贝着宋亚轩了呢,怎么?你说宋亚轩会不会根本不用找,阿舍就自己出来了?”

 

“那样是不是太可怜了?你为了让警方放阿舍一条路,挟持宋亚轩威胁,结果宋亚轩转头一出去,阿舍就摇着尾巴出现,像狗一样。”

 

被踩到尾巴的野兽,装睡不下去了,发泄般要挣脱起身,却被铐得死死的,金属冰冷的摩擦感在压抑的房间里放大,因为太过用力,手铐在他的手腕上划出一道显眼的红痕,连着手臂上突起狰狞的青筋。

 

刘耀文笑得更开心了,就是要这样。

 

“你说,阿舍会不会已经被我师父找到了?”

 

“刘耀文。”

 

三个字咬牙切齿的,一个一个从裴龙的嘴里吐出来,额头上的那道疤也因为他的愤怒,扭曲得十分丑陋。

 

刘耀文冷笑哼了一声,手掌继续拍着他的脸。

 

“有礼貌点,喊刘警官。”

 

 

 

 

 

 

 

宋亚轩是彭小宇陪着去找阿舍的。

 

一出门宋亚轩指挥着几个地方,在蛇龙口周围绕了一圈,这里昨晚闹过一场之后荒凉得很,也没有什么阿舍会躲得痕迹。

 

宋亚轩也不急,突发奇想想抽根烟,看到彭小宇叼起的时候本来想要一根的,但是一想到刘耀文,又忍了回去。

 

“宋警官,我们现在去哪啊?”

 

“去大学城。”

 

彭小宇愣了一下,大学城确实离这里不远,他也没多问,跟着宋亚轩,却在离大学城还有一段距离的一条商业街停下了。

 

这附近学生多,这个点临近饭点,街边的店铺都有不少人在排队,彭小宇有些迷糊,昨天抓到裴龙之后局里连夜下了通缉令,在全称悬赏了不少钱找阿舍,这种人多的地方,而且这里大部分人都很年轻,会关注时事,不太像是通缉犯会来的地方。

 

“宋警官?”

 

“看到那边的那家蛋糕店没有?”

 

“看到了。”

 

“嗯,那里面还提供奶茶,我们进去坐着。”

 

彭小宇更不解了,“啊?为什么?”

 

宋亚轩没说话,只叫他跟上就对了,心里却被刘耀文同化了,幼稚地想,为什么刘耀文不能分身成两个人陪他来呢,这样两人一定会很默契地不需要那么多解释的。

 

这家蛋糕店就是大学时期宋亚轩打工的地方,也是第一次遇到阿舍的地方,他其实没有十全的把握,只是在赌阿舍会不会出现。

 

两人在蛋糕店坐了快一小时,店铺里外来来往往了很多人,却仍然不见阿舍出现,宋亚轩眯着眼思索着,看到在他身旁有点坐不住的彭小宇。

 

“小宇,你去这附近转转,不要和我待在一起。”

 

“啊?为什么?”彭小宇犹豫着,“可是您才刚出院,万一有什么事的话……”

 

“附近转转,不是让你走远,你在附近盯着我就行,隐蔽一点。”

 

彭小宇没搞清楚,但还是照做了。

 

等彭小宇走后,宋亚轩又努力回忆着几年前遇到阿舍时给他的蛋糕,叫来服务员点了一份。

 

果然,在蛋糕吃了三分之一的时候,宋亚轩透过玻璃橱窗,看到蛋糕店街对面的路灯下,有个矮小的身影站在那,很快又转身,走近了对面两个店铺中间的一条小巷子里。

 

宋亚轩让人打包了一个新的,一模一样的蛋糕打包,提着蛋糕不紧不慢地过了马路,在巷口停下,周围太多人了,宋亚轩即使和阿舍对视了也不敢贸然行动。

 

只是举着手里的蛋糕,放在巷子的杂堆上。

 

阿舍看着他的眼神带着不甘心和满满的失望,宋亚轩不辩解什么,背后是人潮,他只是温柔地朝他笑。

 

就像昨晚的一切没发生过。

 

“昨晚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吧?我给你放这了。”

 

阿舍还是没有动,宋亚轩也不急。

 

“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想见我,但是也不要饿着,不论怎么样,别跟自己身体过不去。”

 

宋亚轩把手插回口袋里,摸到里面的硬块,是刚刚刘耀文偷偷塞给自己的,要是现在攻人心再用力点,他可以把糖也给阿舍。

 

可是他不想啊,刘耀文一定会吃醋的。

 

“想好了,你就来找我吧,在哪里找我,阿舍你这么聪明,一定知道的吧。”

 

宋亚轩说完就走了,头也不回放着一个通缉犯自己离开,他在一个路口看到彭小宇。

 

刚刚所有的一切都被彭小宇看在眼里,他着急地问宋亚轩,“宋警官,就这么让他走了?”

 

“当然不是,你现在就去跟着他,如果明天早上天亮之前他还没有往警局去,就抓他。”

 

宋亚轩把口袋里的糖拆了,含在嘴里,缓解了大半的烟瘾,看到彭小宇不解的眼神,淡淡解释。

 

“只是给他个机会看看他愿不愿意自首,自首和被我们抓回去,不是同一个概念。”

 

阿舍偷渡贩毒,他就算起点和苦衷再怎么可怜,可是犯法就是犯法了,因为他的行为受到影响的人又怎么不无辜呢?

 

即便他那样赤诚地喜欢自己,宋亚轩也不会为之心软。

 

唯一能做的,是给他最后认错的机会。

 

可惩罚一定不会有任何包庇。

 

 

 

 

 

tbc.

 

有彩蛋.

评论(152)

热度(339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